南大女孩乘德士,被新加坡司机种族歧视和辱骂

0
1644

编者按:南洋理工大学一位网友,昨天(8月18日)乘出租车时遭遇司机的种族歧视和辱骂,愤然写出如下经历。新加坡眼来函照登,希望能引起社会各界的反省和重视。


眼哥你好:

一直关注你的账号,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也要来投稿。

今晚大概8:30pm,我和朋友两个人在Boonlay taxi stand打了一辆SMRT的taxi,车牌号是SHB5536H,司机是个棕色皮肤新加坡口音的人。

640

上车之前,我们请他open the trunk(开下后备箱),因为我们在Boonlay买了点东西。没想到他充耳不闻。知道新加坡人普遍使用英语,为沟通方便,我全程使用的是英语。

我以为他没听到,就带着袋子上车了。然后他让提供地址,我们就给了他Postcode(邮政编码),我还问他:

“Can you just use the post code or you need me offer detailed address?”

(你知道邮编就能找到,还是需要我给你详细的地址?)

然后他就不耐烦地说,

“I cannot understand your Chinese! Go find a Chinese driver!

(我听不懂你讲话,去找个中国司机啦!) ”

然后他就自己下车了!!

他在Taxi stand(出租车站)找了另一位乘客,用华语让我们下车。我一下就生气了,就跟他讲:“Okay, then you give me your full name and company name.(好,那你给我你的全名和公司名)” 。他不肯给,不耐烦地走上车开始开车,全程态度都很差。

最极品的还在后面,我们付完钱下车,他还特地把车开到我们后面对我们大喊:“FUCK YOU!!! FUCK YOU CHINESE GIRL!!!” 大声喊了好几遍!!只可惜我还没反应过来拍照录像他就开走了!

以前我只是在一些社交媒体上看到有人评论,说新加坡的一些对华人不友好的现象,没想到自己今天亲身经历了!!我简直太震惊了!

回家之后我立刻去SMRT官网投诉,又去SMRT的Facebook留了言。现在给新加坡眼投稿,希望大家如果遇到过这种事一定要投诉!!坚决抵制这种没素质的种族歧视+人身攻击,也希望大家以后如果遇到这辆车,SMRT的SHB5536H,一定不要坐!!

目前我也还在等SMRT的回应。


这名女孩还将经历发在了微博上

640(2) 640(3)

网友反应热烈,对司机的行为表示愤慨。

640(4) 640(5) 640(6) 640(7) 640(8) 640(9)

 

无论如何,从当事南大网友的叙述来看,她没有与司机发生正面冲突,也没有做出过激的反应,而是采取理性措施,通过正当渠道投诉,坚决维护自己的权益,在博文中也没有因为这次经历而否定某个特定群体,这种理性的做法值得提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