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经验 | 把兔兔从新加坡带到中国(其他宠物也行)

1
2698
编者按
网友百忙之中写就的带兔子回中国攻略,自称简单粗暴,希望分享能帮助更多的时差党带兔子回家,爱心可鉴!

今年年底就要回国了,家里的兔子安置成了问题。一种方法是给身边的朋友收养,另一种方法是带兔兔回中国。

在新加坡这边养宠物,需要付出的时间和成本挺大的,我一时没有找到靠谱的人。于是,我决定带胖胖(我家兔兔的小名)回北京!

640

▲宝宝和胖胖

从网上了解到的流程来看,兔子基本上是不可能直接运去大陆,只能从香港入关,再从香港进大陆,这样兔子是完全不用隔离。不过,各坛子里所有饲主几乎都提到了要打注射芯片和疫苗的事。

方向找对了,得知还是有可能把兔兔带回北京的,接下来说干就干!

因为刚生了宝宝,我并没有特别多的时间去自己跑手续,所以直接把目标定在找宠物托运中介。

首先找的是在wb上面营销广告做得很好的一家,被拒了,理由是不做东南亚生意。

然后又在万能大tb上找运输中介。每家店主都很耐心解答我的问题,得出的结论验证了网上总结的经验,兔子回国唯一方法,就是途径香港。也就是说,我把胖胖运到香港,之后国内中介就可以接手办理把胖胖从香港带回北京的流程了。

当然,新加坡的手续还是要自己来办。还好这边宠物托运公司也挺多的,而且服务全面,只要给钱就好。而且还得到了一个重大消息:兔子和荷兰猪入境香港不用注射疫苗和芯片!少受多少罪啊,这条法规简直及时!

于是,兔兔17号接走体检(其实就是让医生看看),21号早上就坐新航飞去香港了,下午飞机抵达香港后,大约4个小时就做完了所有清关手续。最后由新加坡宠物托运公司把兔子送到了tb托运指定地点。紧接着店主全程给我直播(先在服务太到位了!),接下来带兔子入关深圳,在深圳机场过夜,第二天早上坐南航飞北京。

6402

北京发回的现场报道,爷爷奶奶已经接上胖胖到家了!下个月我们就可以回家继续和胖胖培养感情啦!

6403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