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环岛骑行新加坡多图文记录分享

1
4741

对骑车的兴趣,开始于抵达新加坡之时,那时四处逛这花园城市,觉得特别适合骑车。从新加坡的国土面积来说,最适合的是一日环岛游。新加坡主岛面积约640平方公里,如换算成一个正方形,边长则不过25公里多,一日骑行正合适。不过由于时间不太好安排出这么完整的骑行时段,我都是选择分段骑行。

我的第一次骑行

鉴于国内自行车失窃状况的认识,一开始就决定了要买折叠。在坡县搜寻了一番后,大失所望,一则坡县可选的折叠很少,二则能寻到的功能非我所愿,三则价格巨贵,屌丝伤不起,只得想法从国内运了。这是我在网上买的小红马。

_IGP0723

小红马到新加坡的第一个周末,我就迫不及待地要感受它的能耐。周六下午,想着到榜鹅去的,被下雨延误了,直到6点才出发,全程路线如下:

Screen Shot 2014-07-04 at 4.56.23 pm

一开始我都是在人行道上骑的,结果到某处发现没路可走了: 连日的风雨让一株大树不堪负重,掉下了许多树枝。

Screen Shot 2014-07-04 at 4.57.00 pm

只好折回,上了公路。在坡县经常能看到在公路上骑车的人,以前常为他们担心,没想到自己也试验了一段。不久我就到了连接义顺和实里达机场的那段路,看到这么个不常见的牌子,拍了下来。

Screen Shot 2014-07-04 at 4.57.29 pm

这段路在地图上看我以为是一道桥,结果只是一个水坝,也没啥好风景。

Screen Shot 2014-07-04 at 4.57.49 pm

这是过水坝之后从北实里达方向来的车,货车居多,看来那边是工地。

Screen Shot 2014-07-04 at 4.58.10 pm

往北骑了一阵,真个上桥了。 前面的路都还比较平,在这里感受了下小红马的变速,还不错。天色已然暗了,有点担心下雨。

Screen Shot 2014-07-04 at 4.58.42 pm

后面路过一大片工地,好多货车。天色已晚,路灯亮起来了。

Screen Shot 2014-07-04 at 4.59.20 pm

从大片工地过了又一座桥,到了游艇俱乐部,这地方若是夕阳时刻,拍起来应该不错的。

Screen Shot 2014-07-04 at 4.59.42 pm

Screen Shot 2014-07-04 at 4.59.51 pm

通过一没有路灯的路段之后,我到了一座桥。这地方是人影没有一个,水里面哗哗的响着,我猜是大鱼在游跃。光线不是很好,试拍了几张,停留了一会儿,觉得有点不安,还是早点离开吧,就起来上车。沿着河滨骑了一阵,从gps上也没怎么能判断地铁在哪里,干脆决定原路返回了。想到路上会经过两个荒凉的岛,心里还是有点犯嘀咕的。不过骑过去发现也没啥,很快就到了义顺,继续往北,大概九点半回到了家里。

Screen Shot 2014-07-04 at 5.01.42 pm

我最长的一次骑行

周末骑了一次45km的路线,是开始骑车以来最长的一次。

Screen Shot 2014-07-04 at 5.07.24 pm

早上六点多我就醒了,一番准备后,七点二十带着相机和水,扛车下楼出发。这时候天蒙蒙亮,公路上的车比较少,骑得比较顺利,一路上遇到了好几队骑车的人群,观察了下全部是公路车,没有人骑小折叠的,嗖嗖地就过去了。我不紧不慢的骑着,骑车对我而言更多的是游乐而不是运动,看到风景随时停。虽然当中走错一小段,在gps指导下还是比较顺利的到达了lakeside,时间是八点半。

_IGP0971

在这里遇到了maple和harrison,和他们一路骑到Jin Boonlay,再向北去Lim Chu Kang Jetty。maple和harrison有多年的骑行经验,而我连交通灯和地上的各种线和标记都还没有完全理解,一路落后不少,害他俩停车等我,挺不好意思的。时间九点半,路上小休息了一会。Lim Chu Kang 路车很少,骑着不用怎么停,很爽。这条路以前跟随队长一起走过,南北向的,一路晒得脱了皮,心有余悸。

igp0973igp0974

大概9点40,我们到了Lim Chu Kang Jetty,那里有一个简易的木码头。

_IGP0976 _IGP0980 _IGP0983

这船是带脚踏的,可以像骑车一样人力驱动。大叔的钓具在另外一个同伴的船上,那位同伴是划出去的,大叔应我要求演示了下蹬船,很可爱的大叔。

_IGP0994

_IGP1031

我摆弄拍照花了蛮长时间,而maple和harrison还有事情就先走了。当然少不了要秀我的小红马,大晴天下,红色好抢眼啊。

IMGP1053

摆弄完后,打道回府。开了gps,发现M1竟然没信号了,果然好烂。当中过kranji way 跨水的那段路时,停下拍片。这天气真给力啊哈哈。

_IGP1077

IMGP1079

IMGP1068

精疲力尽地回到家,吃过午饭洗过澡,睡了一觉。开心完美的一天结束了。

(文/IFDEF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