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大首届毕业生就业率近九成,起薪三四千直逼国大

1
1221

期盼已久的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简称新科大)的首届毕业生的就业调查结果终于出炉啦!

640

由官方权威机构,教育部发布的2015年毕业生就业调查结果显示—-85%的新科大毕业生都已经在半年内找到工作,而且普遍起薪直逼其它大学,尤其工程学中资讯系统技术与设计课程毕业生的起薪,中位数起薪就有3950元,只比本地“老字号”国大的同类学科毕业生的少50元而已,真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月头上我们都知道了,大学整体毕业生的中位数起薪是3300元,下面就具体来看看新科大的薪水数据。

640(2)

薪水是不是很诱人?至于新科大毕业生85%的就业率,貌似比其它三所大学,国大、南大和新大的89.5%要来得低些,照新科大教务长张道昌教授的解释,是部分学生毕业后选择创业(他们通常会比较低调),还有人要先去度个“空档年”(真会享受生活),这些多少就会影响到数据表现。其实按学校自己的调查,整体就业率已到九成。

640

为啥新科大的首届毕业生,就能有媲美老牌大学的就业率和诱人起薪,主要就得益于大学从创立开始,就着重开展跨学科的教学咯!

学生在毕业前有很多机会参与到各个设计项目中去,又有长达16个星期的企业实习,这不仅有助于学生培养实际技能,也能让雇主更了解他们的能力。

所以新科大的25% 毕业生,就能在实习后获得公司的正式聘约,的确很有竞争力哦!看来读大学时,注意开发及锻炼设计思维技巧,的确十分受用。

640(3)

 

设计思维技巧是行之有效的活跃思维方式

有关新科大毕业生的就业数据,还有两点说明:

新科大因为办学历史短,规模还小,首届毕业生只有298名;

新科大目前开办的四种学位课程中,建筑学的毕业生要续修硕士课程还得实习,暂时没有就业数据,参加调查的主要是工程系毕业生。

其实,新加坡的其它三所资深大学,在本月初公布各校的就业调查结果时,就有热心网友问我们,一直有支持的新科大为啥没数据,是因为就业数据不够“美”吗?

事实是SUTD的就业数据,之所以今天才出来,全因新科大毕业生结业的月份,比较其它三校的会稍微晚些,而一般上教育部要在学生毕业后半年才做就业调查结果,所以新科大学生去年8月毕业,在今年2-3月才进行的调查,3月底就出结果了,论速度已经很快了。

据说新加坡第五所公立大学,新加坡理工大学的毕业生就业调查结果,会在半年后公布,届时我们一定会公告大家,安心等哦!

1条评论

  1. Excellent blog! Do you have any helpful hints for aspiring writers? I’m hoping to start my own site soon but I’m a little lost on everything. Would you suggest starting with a free platform like WordPress or go for a paid option? There are so many options out there that I’m totally confused .. Any ideas? Appreciate i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