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单亲妈妈,3个孩子都不健全,日子怎么过?

0
1213

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感情,它不分国家,不分种族,有时一些特殊背景下的母爱,更值得我们尊敬和保护。新加坡一位33岁的单亲妈妈Nora,更展现了不一般的母爱,因为她的3个孩子都不是健全儿童。

Nora2010年和丈夫离婚,她现在有3个孩子,但都需要给予特殊照顾。大女儿10岁,患有阅读障碍。小女儿8岁,因为曾经的高烧而留有一些后遗症。而她6岁的儿子,也被同时诊断出患有自闭症和低智商。儿子的病情对她来说是最沉痛的打击,她回忆起当时得知儿子病情时的痛苦:“我用了很久才接受这个现实。”

640

在2014年之前,Nora还是一名图书馆助理,每天除了工作的事情,还要分时间去照顾儿子。Nora会经常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都是有关于她儿子的表现,有时她还不得不离开工作岗位赶去处理儿子的事情。

“老师会经常要求我去课堂上照顾他,我经常去,以至于一些孩子把我当成老师。我的两个女儿都不太需要我操心,她们懂得怎么保护自己,虽然大女儿有时会受到欺负。”她最担心的还是她儿子的自闭症。

6402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014年,她由于政府的社区就业计划,找到了一份居委会调解员的兼职工作,这样就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照顾儿子。这份兼职是每周一到周四工作,每天最多工作4小时,每小时5块钱,她这份工作收入对维持他们一家四口的生活来说,实在是太少了。不过目前,他们已经得到了新加坡伊斯兰教理事会(MUIS)资金方面的帮助。

她承认自己偷偷哭过好多次,“我该怎么办,我只能继续坚持下去。”她也会和自己的亲人和男友来倾诉生活的痛苦。Nora说,每一天对她来说都是数学游戏,因为她要掰着指头计算每一分钱该怎么花,“我还是很欣慰的,因为我的孩子们都不挑食,我平时也会教育他们不要去想那些贵的东西。”

6403

在Nora的耐心陪伴下,儿子慢慢长大了,事情也慢慢好转起来。“幼儿园老师告诉我,儿子在学习上已经有一些进步了,而且也可以控制好自己。所以等明年情况稳定一些之后,我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全职的工作。”Nora曾经参加过一些政府组织的化妆培训课程,所以想尽量从事美容行业。

Nora有3个这样特殊的孩子,而且生活情况并不乐观,但是她一直都没有主动向周围的人寻求资助,因为她想依靠自己的努力来走出贫穷这个无限循环,“我不想因为我的困境,而去打扰到其他人的生活,我想依靠自己的双手双脚,不然懒惰会使自己依赖其他人。”

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