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巴士上,印度裔女孩被侮辱,全车乘客无动于衷

0
1136

编者按:最近,关于新加坡种族融合与歧视的话题频频被提起。其实,并非只是某一个特定族群遭遇到不公平对待,就在两周前,有一位印度裔女孩爆出自己在巴士上,被种族歧视和侮辱的遭遇。我们报道此类现象,希望能引起公众的反思,从我做起,抵制歧视现象,让新加坡社会更和谐。

 

640

女孩自述事情经过如下:

640

今天下午1点半,我乘945路巴士,往武吉巴督转换站。我和其他乘客一起排队、上车、刷卡。车上并不拥挤,还有一些空座。

640(2)

刷过卡之后,我就往巴士后面走,找了一个过道左边的座位。这时,过道右边的一个男的冲我喊了句:“黑家伙,坐到前面去!”

一开始,我吓了一跳。但我看了看他,说,“我和别人一样付了钱,我想坐哪儿就坐哪儿。这和我的肤色有什么关系?” 那男的说,“你是黑人,我不是。我是棕色皮肤,所以你坐到前面去!” 我没有理会他,还是坐在我的座位上。这个男的大概30多岁40出头的样子,头顶快秃,少一颗门牙,棕褐色皮肤。

我的不配合似乎激怒了这个男的,他挑衅地指着我,说,“我是以色列人,你就这么对以色列人这么说话的吗?!”

640(3)

我不想把事情弄糟,就直盯着他的眼睛,说,“你是以色列人又怎么样?我是新加坡人。你是以色列人,就可以种族歧视吗?” 但他还是一遍遍不停重复他的话,总之就是因为我是黑皮肤,就不应该和他坐在一起,应该坐到前面去。在去武吉巴督转换站的一路上,他都是这样。

当时,我们身边还有不少乘客,不过没有一个是印度人。他们就看着这个男的这样冲我喊叫、威胁,无动于衷。巴士到转换站的时候,我走到前面告诉司机,我要投诉。可是司机根本不屑听我讲完,那个男的之前冲我嚷的时候,他也没有要停下车的意思。他就告诉我可以去服务台投诉,我谢了他然后就去找到服务台。

 

640(4)

在车上的时候,我还显得很坚强。可是,服务台的女士让我叙述事情经过的时候,我忍不住大哭起来。我不明白,一个女性,一个在新加坡的印度裔人,都到了2016年,为什么竟然还会受到种族歧视。那位女士叫来她的同事,那位同事马上进行了报告,并且告诉我很快会有专人联系我。他们还强烈建议我去报警,我听了他们的,并进行了正式投诉。

我写这些,不是为了博取同情,或者煽动对任何种族的歧视,也不是要谴责或抹黑哪个服务人员或部门。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种族歧视在新加坡真的存在。今天的事对我来说是个转变,我意识到我没必要再去忍受任何人的麻木不仁。我不知道报告和投诉之后会怎么样,但是我知道种族歧视绝不应该继续存在。

640(5)

我想对那位当时就坐在我对面,带着孩子的妈妈说几句。你当时目睹了整个过程,但当你的孩子拉你的胳膊,让你看眼前有个男的指着我喊叫羞辱时,你让他不要吱声。我希望你能意识到你在给孩子传递什么样的信息。你在告诉他,这只不过是一个和自己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人受到语言威胁、挑衅,没有什么关系?

还有那位坐在所谓以色列男子对面的阿兵哥。面对这样的事情,你视若无睹,闭着眼睛,听着那男的对我叫喊。希望你睡了一个好觉。难道这就是国民服役教我们的年轻人要做的吗?

我不是要任何人挺身而出当“英雄”。我们都有自己不愿站出来的理由。但是,很多时候,如果我们能站出来说句话,新加坡就会变得更美好。

640(6)

我是个女的,一个印度裔,但更重要的,我是新加坡人。这儿是我的家,我不希望因为自己的肤色被歧视、被边缘化。按照亚洲人的审美标准,我黑,但我以此为荣。

640(7)

今天,是我因为肤色受到歧视;昨天,被歧视的是别人;明天,又会是新的人。不管年龄大小,高矮胖瘦,肤色深浅,种族歧视没有理由。因此,如果谁还在为种族歧视的存在辩护,你最好知道现在它真实存在,即使在2016年的新加坡。

640(8)

 

相关阅读:

做完这个测试,你还敢说自己没有种族歧视倾向吗?

在新加坡搞种族歧视,这家面包店惹上大麻烦了

新加坡是这样从小培养种族和谐意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