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多地淹水!新加坡很久没下这么大的雨了……

0
935

昨天和今天,新加坡成了大型纯天然无添加“水上乐园”,豪雨导致多地淹水,水性不好都没法出门啊!

下午4点的芽笼,变成了“暗无天日”的夜晚……

图片源于Twitter 

巴耶利峇快速公路(KPE)往泛岛快速公路(PIE)的出口处(朝樟宜方向)也了出现积水。就连老司机,都觉得开车分外艰难。视频感受一下:

(据提供视频的网友称,还有一段录像是巴士把积水溅到他的车前挡风玻璃,五六秒内一切模糊,雨刷器刷都没用。但找了半天,那段不知为何偏偏没录到。嗯,估计是镜头也被吓了一跳没来得及录吧……)

真·冷冷的冰雨(隔着玻璃)在脸上胡乱地拍……

看不清道路也就罢了,还要小心倒下去的大树!杨厝港路旁的雨树经不起“折磨”,轰然倒地。想问,玩超级马里奥玩得比较好的朋友,会不会躲树技能满点呢?

图片源自网友whatsapp实拍杨厝港

蔡厝港、武吉巴督、武吉知马……纷纷沦陷!新加坡眼发了一条微博,发现四面八方网友同是雨中沦落人。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威尼斯”搬到了东南亚……

facebook网友实拍的武吉巴督

武吉巴督巴士站变成了江上码头,乘客超级无奈地等“船”(巴士)来。

武吉巴督

蔡厝港积水基本上可以淹没到脚踝,雨棚都没有挡不住磅礴大雨,小姐姐举着伞骄傲而倔强地坚挺着。她一定是在等她的大圣成为盖世英雄,开着七层游艇前来接她……

图片源自facebook 蔡厝港1道

来个远景图,整个街道的积水混杂着泥土,看上去相当壮观。

武吉巴督

还有这样的画面,一排私家车被淹没在水里,车车强行变“水陆两用”了~

此处敲黑板,恶劣天气,大家注意不要把车开进积水里,政府是不会管你的!

如果你的车是租的,若是被水淹熄火了,那车行会要求你赔3万新币,因为可以说这辆车几乎报废了。如果是私家车,这样的情况保险公司也不会赔付的,要花上万新币修理,换引擎。

侥幸躲过大雨的你,出门也别太掉以轻心。由于积水很多,随便来个汽车就可以溅起“千层浪”。

以为恶劣天气不出门,躲在家里就能“逃过一劫”了?NO!

生活在本次豪雨重灾区的西部居民,除了迎来淹水,还“喜逢”泥石流泻。实拍的楼下变成了酱紫……

“重灾区”的网友们晒出自家组屋一楼,变成了圣淘沙沙滩现场。地面又湿又滑,充满了雨后遗产——泥沙。

图片源自facebook

工人党2015年大选马林百列集选区候选人黄富荣,脸书上载了自家电梯视屏,从截图中可以看到,这简直就是花果山水帘洞嘛!这样的电梯,非常有漏电的可能,相当危险,千万不要搭乘。

不少居住在西部的网友称,这样大面积淹水的景象,已经很久很久没见过了……让我们提醒下大家,上次这样是在今年1月:新加坡突发大暴雨,瞬间成汪洋!17亿祭水 还有人表示:纳尼,自己穿越到50年代李光耀建国前了吗??啥时候排水系统这么差了?

且不论排水系统是否出问题,公用事业局发文表示,昨天下午武吉班让4:40-6:00的大雨,不到2个小时便记录有100毫米的雨量,是11月平均雨量的40%!也就是说用0.002%的时间完成了40%的降雨量任务。

这么大的降雨量,五小时能下完一个月的雨,其他29天一滴雨都不用下,还能月降雨量达标。

这样的降雨不仅仅局限在西部地区,已经演变成为全岛大范围降暴雨

今天更夸张,新加坡公用事业局的twitter简直堪称“水灾播报现场”,带有“SGFlood”(新加坡淹水)标签的po文,刷满了主页。

除了西部,其他地区也好不到哪里,在中北部的实龙岗,没下雨之前有“乌云压城”灾难片既视感。 都拍到乌云这一集了,下集当然要下雨咯,那种帮你把阳台彻彻底底洗一遍的暴雨! 南部的VivoCity,室外人这么少的场景还真是少见啊…… 中部也沦陷了,又是哪个大猪蹄子发毒誓了?

中部地区:道义

也有佛系网友,邂逅电闪雷鸣之后,只希望自己11月一切都好好的。所以,这年头流行对着闪电许愿?千万别许愿“瘦成一道闪电”,因为一道闪电宽两米……

很多人对轰轰烈烈的滂沱大雨一筹莫展,也有一小撮新加坡居民体现出了“顽强乐观”的精神。他们决定,就算是天漏了,也要遛狗!

还有关注新加坡眼活动汇总的孩子们发现了正解!因为萧敬腾,这个月,要来新加坡开演唱会了!

这还有俩星期呢,就已经是这么豪放不羁的雨量了,等老萧来……天啊!不敢想!快去买船!

当然啦,秉承着“科学求知”的精神,给大家科普一下(地理课代表上身),11月是新加坡的季风交替时期。新加坡气象署和国家环境局还为这个月的天气预报专门发了公告。

新加坡有两个不同的季候风季节。旱季是6月-9月,这时候吹的是西南季候风,天气较为干燥。雨季在12月-3月,受东北季候风的影响,气候会非常潮湿。

而中间的月份属于季风交替期,极其容易阴晴不定,出现比较恶劣的天气。

新加坡位于标红的地方,上图为一月和七月的季风变化。

进入雨季后的新加坡,平均低温将徘徊在摄氏23至24度左右。未来几天,最低温度有可能降至22度。所以最近大家记得出门带伞,也要多加件衣裳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