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窥东南亚通天巨案后的游艇:权贵名流穷奢极欲

0
2121

最近,一艘名叫“平静号”(Equanimity)的豪华游艇的神秘现身,吸引了无数人的好奇抑或探究目光。不仅仅是因为它够壕,更重要它和涉及金额高达数十亿美金的一马弊案的关键人物刘特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640

先来看组“平静号”数据:

长91.5米,名列全球最大游艇第51位。

除了有个长20米的游泳池,还是为数不多拥有直升机停机坪的游艇。

不但有主人套房、还有3间贵宾房、3间双人房和2间双人厢房,总共可容纳26名客人。

高档设施如桑拿房、蒸汽房、表演厅、美容院和健身房……一应俱全,起码有28名船员提供多方位服务。

觉得看文字不过瘾的,下面的视频应能帮助你对“平静号”有更直观的认识。

好在船旁还有人和橡皮艇做参照,穷逼如我费了老大劲,终于脑补出了“平静号”到底有多大,大概就是把座30层组屋放倒了,那样的长度吧;至于高度,应该也有十层楼高,果真壕!

6402

▲宽广的船尾休闲区

壕船只应壕人配,坊间一直都有传闻,船主是“一马弊案”的主角刘特佐。他实在太能折腾,不但和马来西亚首相纳吉的继子Aziz Riza是同学兼密友,还能和富甲一方的沙特王室搭得上话

 

6403

▲刘特佐的沙漠王子照

更常在世界各地混迹名流社交圈,比方说和帕丽斯·希尔顿贴个胸啥的~~

6404

只是因为“平静号”是在开曼群岛注册的,而这个岛的公司法令非常保密,所以从公开的文件记录上,查不到它的真正主人是谁。想来正是因为开曼群岛保护有钱人的隐私,就吸引了不少人愿意把资产注册在那里吧。

刘特佐曾在“平静号”上开过豪华Party,招待包括新科奥斯卡视帝李奧纳多在内一众嘉宾。

6405

▲刘特佐(右)和“小李子”早就是老朋友了

而在“平静号”上办的最后一个派对,则是去年11月的生日派对,当时它停靠在韩国。可能就因为这个原因,也有人说平静号的主人是创办了时装品牌“Forever 21”的韩裔美国人张道元。这家店在新加坡挺火,尤其是女生,应该不会感到陌生。

6406

而当时,“一马弊案”已经爆出,所以在调查日益深入的其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都没有发现“平静号”的踪迹。因为这个线索以及其它种种迹象,人们越发相信,刘特佐才是船的真正主人。

终于在今年8月,有眼尖的人在香港发现了“平静号”,据说是在进行维修,多数时间停放在青衣的友联船厂。但无论是船厂的经理,还是香港的国际著名游艇经纪公司Northrop & Johnson,都表示是和客户签署了保密协议的,“封口令”既下,大家都不好说什么。

6407

▲“平静号”的处女秀

终于维修好了,要去哪里?有在线船舶追踪服务的网站“海事交通”就发现,它在这个月的6号上午6点多,驶离香港一路向南。

6408

  • 10月12日晚上9点左右,出现在新加坡的东部海域
  • 稍后调转航向,往西北方驶进马六甲海峡。
  • 10月13日中午12点半,平静号出现在森美兰州与甲州边界的海域。

6409

▲谁能告诉我,旗帜代表啥意思?

船回到马来西亚了,那么人呢,莫非也一起回来了?自从“一马弊案”被踢爆以后,这位在外人称Jho Low的刘特佐就一直行踪不明,也有传闻说他在台湾,可一直就没人亲眼见到过他。

虽说好多人都惦记着他,相信他一旦露面,几家欢喜几家愁!

马来西亚,有消息说他不但是促成首相纳吉成立一马公司的幕后军师,也负责为公司开拓在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生意。既然纳吉和他领导的巫统多次否认以上传闻,相信他们更愿意刘特佐有多远闪多远,最好永远查无对证。

可号称“世界警察”的美国不干!司法部早些时候就发动了充公行动,点名自从2010年起,就在美国名流和演艺圈蹿红的刘特佐,涉嫌挪用一马公司资金,挥霍高达10亿美元,租凭豪华游艇与购买专机、购买珠宝名画、又到拉斯维加斯豪赌……,甚至把数百万美元汇给他的姐姐,行径很是猖獗。

新加坡也不干!因为邻国的一马弊案,一向清廉的对外形象尤其是精心打造的魅力金融环境遭受重创,不但连着摘除了两家银行,瑞意银行和瑞士安勤的营业执照,连政府持有股份的星展银行(DBS)与瑞士银行(UBS),也因违反反洗黑钱条规,连带分别受到罚款100万和130万新币的重拳出击。是可忍,孰不可忍!

连远在欧洲的瑞士也不能忍!就在几天前,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对外宣称,安勤银行在处理一马公司资金时监督不力,经过银行的一马公司资金流高达50亿新币,其中单向一名“大马年轻商人”的账户,就汇入了约17亿新币,并要求银行在瑞士的总公司交出250万瑞士法郎的“不法盈利”。想来如果瑞士人会讲华语,一定会说:因为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这锅我不背!

64010

 

船都现身了,人还会远吗?提醒吃瓜群众打起十二分精神来,或许好戏就要开场。

(文: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