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洗碗工命丧新加坡,全家十几口人都给毁了!

0
1603

带着让家人过上更好生活的愿望,潘德唐从越南只身一人来到新加坡打工。但是现在,潘德唐和他一家人的美好愿望都破灭了,因为他已经永远离开了他的家人和这个世界…..

他非常顾家,家里有11口人,他妻子、两个儿子、年迈的母亲和7个兄弟姐妹。所以,尽管在新加坡做洗碗工一个月只能赚到1000块,他也要给家人寄回700块。

5月21日晚,家住四美的潘德唐做了一天工,去马西岭第218座组屋附近的工人宿舍,准备找他的越南朋友们一起吃个饭。

640

几个朋友一边吃饭,一边闲聊。聊天中,潘德唐得知朋友阿南已经有段时间没给家里寄钱了。于是潘德唐就站在“哥哥”的角度,质问阿南为什么不给家里寄钱。而阿南却淡淡地说,这是自己的事,自己会处理的….

潘德唐听了很生气,顺手就向阿南扔了一把小椅子,不过并没有打中阿南。

另一位朋友阿福见潘德唐动手了,就质问他为什么不好好说话。说完,阿福冲潘德唐的太阳穴打了一拳。

没想到这一拳下去,潘德唐就再也没站起来。两位朋友吓坏了,赶紧在路边拦下一辆车,让车主帮忙叫救护车。但当潘德唐被送到医院之前,就已经断气身亡了,死的时候没有留血,应该是脑内出血而死。

一记重拳,就打死了自己的朋友。凶手阿福自己也吓呆了,现在他因蓄意伤人的罪名被控。

潘德唐的死让他的家人悲痛万分,他们除了失去潘德唐这个主要经济来源,还背上了堆积如山的债务。

他的妻子和儿子也因为没钱来新加坡,无法见他最后一面。得知此事的新加坡殡葬业主郑先生。资助了他们的机票和住宿,了却了他们的心愿。

郑先生说:“听说这件事后,我也非常难过。当潘德唐的妻子告诉我他们没有钱来新加坡时,我就觉得我要帮助他们。我只能尽我最大的努力帮他们一家度过这个难关。”

潘德唐的妻子Bui女士,上个星期五已经到达到新加坡。她说,“我们全家人都很依赖他,他就是我们的全世界。”

640(2)

▲Bui女士

Bui女士表示,5年前,他们夫妻俩曾在台湾做洗碗工,也是在那里,他们学会了华文。“但我们挣的钱还是不够,所以我们还非法做一些工。”

她说的是在医院里照顾老人。但在2014年台湾当局的一次夜巡检查中,他们被发现,于是很快被遣送回越南。之后潘德唐在越南做着零工,妻子则在手套工厂上班。

Bui女士看起来非常瘦弱,她说,“我们现在怎么办?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过下去。”

640(3)

▲两人已经结婚14年了

去年,潘德唐借了$8000给中介,准备来新加坡工作,Bui女士说“本来我也是要来的,但我们有两个儿子,小的才10个月大,实在太小了。我其实不想我丈夫一个人来新加坡工作的,但他已经下定决心了。”

640(4)

▲潘德唐的两个儿子

Bui女士说,“他太有责任心了,真的,他不想让我分担家里的负担。”

Bui女士表示,“他每天都给家里打电话,告诉我他怎么样。我都劝他节约一点电话费,他都不听。”

Bui女士最后一次听到潘德唐的声音是事发那天,“他打给家里,问我下班了没,还问了孩子怎么样。这之后,就三天都没有联系到他了”。

当三天后得知丈夫的死讯后,Bui女士说,“我只记得我和我婆婆一直哭啊哭,告诉了大儿子这件事后,大儿子也不停地哭着要找他爸爸……”。场面十分心酸…

Bui女士含着眼泪说,“我现在只想带我丈夫回家。当然,我们也很担心,因为我们还要还丈夫6000块新元的银行贷款。我们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

新加坡网友对他们一家人的遭遇唏嘘不已。

6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