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可持续发展城市,新加坡亚洲第一全球第二

1
1233

在历年来各个权威机构各个指标参数的评选中,新加坡基本都能排到前几名,拿奖拿到手软。这不,这次新加坡又可以小傲娇一下了。

近期,全球领先的自然及建筑资产设计及咨询公司凯迪思(Arcadis)发表的可持续城市指数显示,新加坡在亚洲称冠,全球排名也高居第2;中国内地7个城市上榜,但全球排名靠后;吉隆坡、泰国曼谷、越南河内、印尼雅加达也都挤进全球前100名。

640

▲2016 凯迪思可持续城市指数亚洲城市排名

这个名单计算了包括社会(人民)、环境(地球)、经济(盈利)3个可持续发展领域,计算出具代表性的全球100个领先城市排名。指数分析了32个不同指标,将其分类归纳至3大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分类指数。

报告指出,首尔和新加坡之所以排名甚高,是在3个分类指数中的2项,即社会和经济指数上领先。

6402

▲新加坡

除了是亚洲最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新加坡的排名还在三项分类指数的其中两项(地球环境及盈利)为亚洲城市间最高。然而,高生活成本及缺乏工作与生活平衡等因素,令新加坡在人民分类指数中仅排名亚洲城市的第7位及全球城市的第48位。

6403

▲吉隆坡

凯迪思的可持续城市指数报告指出,吉隆坡除了是东南亚第2大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外,在人民和利润的分类指数中表现甚佳,例如吉隆坡在全球利润的分类指数中排名前20%,然而在地球环境的分类指数表现尚有改善空间。

 § 中国上榜情况  §

6404

中国内地7个城市上榜,但排名靠后:深圳(第64)、北京(第73)、上海(第74)、广州(78)、天津(85)、成都(第93)和武汉(第94)。它们在地球及盈利指数方面的表现不够优秀。

报告同时显示全球城市在三大领域下表现两极化,例如,新加坡及中国香港的盈利指数表现良好,分别排名第一、第二位,但在市民生活环境仍有进步空间,只排第48及81位。

 § 全球排名苏黎世第一 §

6405

▲苏黎世

全球排名方面,苏黎世高居榜首,而其他欧洲城市,如斯德哥尔摩、维也纳和伦敦也位居前列。法兰克福位列第六,首尔第七,汉堡位列第八,布拉格位列第九、慕尼黑排名第十。

640

 

▲全球十大可持续发展城市

世界排名前二十的城市,主要是发达的亚太和欧洲城市主导,如新加坡(第二位)、首尔(第七位)、香港(第16位)和堪培拉(第18位),北美地区则没有城市上榜。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