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真牛X!全球第一辆无人驾驶德士上路

0
1055

重磅消息!全球第一辆无人驾驶德士,今天(8月25日)在新加坡正式上路试运营,免费载客啦!目前已推出6辆德士,共12人试坐。

640

由nuTonomy自动驾驶科技公司研发出的无人驾驶德士,在号称“新加坡的中关村”的纬壹科技城(One North)周围6.5平方公里的商业住宅区上路了!虽然现在只有通过审核邀请的乘客,才能免费乘坐无人驾驶车(试运营过后当然是要付费滴),但我等群众对无人驾驶德士,还是有谜一般的好奇和向往~~

QQ图片20160902170338

每辆无人驾驶车辆里,都装有六套激光雷达检测系统,除了车顶上一直转动的一台,仪表盘上还有两个摄像头,专门用来扫描障碍和检测红绿灯变化!

640(2)

这些雷达就相当于我们的眼睛,它们把各项数据传到汽车的各个部位,就可以运行了~ 别看说得挺简单,要操作起来还是很麻烦的。为了安全起见,现在试运营的nuTonomy德士在行驶时,还配有一名工程师在车内观察系统性能,以便在必要情况下接管汽车驾驶(踩刹车,调整方向盘等)。

640(3)

▲(nuTonomy由雷诺Zoe和三菱iMiEV电动汽车合作完成)

QQ图片20160902170358

nuTonomy认为,新加坡无论在气候、基础设施,还是司机遵守交通规则上,都堪称完美的测试地。而且,新加坡一直在科技创新方面举世瞩目,上周末,李显龙总理还在国庆群众大会上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呢。所以,无人驾驶汽车的研究,得到了新加坡政府的鼎力支持。nuTonomy公司和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也在最近达成合作。

新加坡交通部常务秘书、交通部无人驾驶委员会主席彭建强说:“我们面对着土地和人力的制约,因此想利用无人驾驶技术克服这些制约因素。我们引进了新的交通概念,希望这能够给新加坡的公共交通带来根本性的变化。”

640(4) QQ图片20160902170417

1)现在已有12名人员通过审核,nuTonomy计划在这几个月内,把审核通过人士扩大到上千人,让更多人感受到无人驾驶。公司也会通过试营运期间的行驶数据,进行评估,做出相应调整和改进。

2)目前在新加坡试运营的无人驾驶德士只有6辆,nuTonomy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把汽车增加到12辆。2018年,新加坡将拥有整支无人驾驶德士车队,正式运营,推广到其他各国。

新加坡政府已经给nuTonomy公司列了一个试营运指标,在完成指标后,公司就可以把试运营的地点扩大到新加坡其他地方了~

3)在最终推出无人驾驶出后,新加坡计划将汽车总量从90万减少到30万辆。从而减小修路和停车场的面积, 创作更多的空间给大家互动。

640(5) QQ图片20160902170433

nuTonomy,是一家从麻省理工学院分离出来的创业公司,在马萨诸塞州和新加坡有办公室,有50名员工从事机器人学研究,专门研发无人驾驶技术。

公司五月首轮融资就达到1600万美元,再加上新加坡政府的支持,nuTonomy终于赶在了同样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谷歌和沃尔沃公司,以及劲敌Uber的前头,率先上路!

640(6)

▲(幕后团队)

QQ图片20160902170448

25岁的Oliva就很幸运地被nuTonomy选上,成为全球第一批感受无人驾驶的群众之一。Oliva很调皮地说,看着方向盘自己动来动去,“感觉像是在闹鬼!”。

不过人家也很中肯地说,这段路程车子都开得很稳,连小虫和远处的摩托车都能识别到,“我用肉眼都看不到的小东西,它都能做到,所以我还是很相信它的。这种技术能让我空出上下班的时间,以后爸爸老了还可以载他到处逛逛。”

来看看她的试坐全过程,看完好像自己也坐过无人驾驶车了~

美联社的一位记者在试坐后也说,“只在一辆汽车挡住nuTonomy德士,路边的另一辆车又开始启动时,司机才踩了一次刹车。”

看了别人的试坐体验,小伙伴们是不是也想体验一番了? 万一你也有幸试坐,到时候可别忘了来分享经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