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贵铁皮又贵了?新加坡拥车证全线涨涨涨

0
2878

昨天(4月3日),新加坡4月的第一轮拥车证投标活动结束,各类拥车证价格纷纷上涨,有的组别甚至上扬7000多新币,涨幅高达17.6%!

在这次投标中,公开组的涨幅最大,上升了7200新币。中小型车组的标价涨了2500新币。摩托车、货车及巴士的拥车证价格涨幅则比较低,不足1000新币。

而大型及豪华车组(1600cc以上排量的车辆)的拥车证价格,是最近14个月以来第一次突破4万新币的大关。

▲过去1年新加坡拥车证成交价格,来源:sgcarmart

这次拥车证投标的结果让很多车业人士大吃一惊,他们以为这次投标的价格应该和上个月差不多,没想到这次会有这么大的涨幅。

不过,新加坡政府早在几年前就宣布,2017年开始,政府将力争做到汽车“零增长”,也就是在路上开动的车辆总数保持不变。

这么看来,拥车证价格的上涨或许也可以理解,因为根据基本的供需关系,需求不变供给下降,价格肯定得上涨~而且车业业者也觉得,拥车证的价格去年已经触底了……

所以想买车的小伙伴还是别等了。该买就买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