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常见食材,你肯定吃过,却叫不出名字

1
3694

对于新加坡的厨师而言,有一样食材必不可少,它被广泛用到很多当地特色小吃里。

小伙伴们吃新加坡薄饼时,是不是有一种白色条状的食材,吃起来很清脆可口,总觉得很好吃但不知那是什么?

蹬蹬噔,就是沙葛!

不仅薄饼,新加坡特色娘惹美食小金杯(Kueh Pie Tee)也加入沙葛馅料。

新加坡潮州筍粿里面也包了沙葛~

就连新加坡黑乎乎的罗惹rojak里面都加入沙葛了呢。

那么,沙葛到底如何神通广大,能让新加坡众多小吃都爱它?

沙葛是粤语中的称呼,新加坡人还叫它“芒光”,是潮州话从马来语借词。在中国大家习惯称它为豆薯、洋地瓜。其肉质洁白、嫩脆、香甜多汁,可生食、熟食。嗯,非常随和的粗粮。

降温神器

去年,新加坡平均气温高达27.9摄氏度,是新加坡有史以来所遭受的第八热年份。

沙葛清热祛火,非常适合生活在四季常夏,靠空调续命的新加坡居民。

▲图片来源:SGAG

减肥必备

沙葛卡路里极低,100g只有38卡,且含有丰富铁质,零脂肪、低热量、高纤维,非常适合减肥小分队。喜大普奔,以后吃薄饼、小金杯、筍粿不用在“爱与痛的边缘”挣扎了。

药用食材

沙葛的营养价值极高,含人体每日所需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且有降血压、血脂等功效。凉薯含抗肿瘤蛋白,有助于抑制肝癌、胃癌和黑色素瘤的活性。

那么,如何挑选沙葛呢?

选个头更大、带分叶的沙葛,水分更充足。选细茎并且茎下面连着大个的沙葛,这样的沙葛吸收的营养更充分。如果茎很粗,沙葛很小,这样的沙葛口感就不好。尽量挑选外皮看起来光滑完整的沙葛。

买之前,拿在手里掂量沙葛个头是否和实际重量一致,如果看起来很大但实际很轻,那就是里面的水分蒸发了,这样的沙葛就不能选。

沙葛这么好,但是,敲黑板了,寒性痛经以及女子月经期间不宜食用沙葛!

(文:camieding)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