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申请延长至89天,去了趟马来西亚就被拒绝入境

0
3968

网友给家人在新加坡申请过延期逗留89天后,去了趟马来西亚,遇到了麻烦

640

根据网友的说法简单划一下要点:

  • 在新加坡给家人申请过了89天延期逗留
  • 期间去了一趟马来西亚,入境新加坡被拒入境
  • 软磨硬泡,最后ICA只给了30天的逗留时间。

不少网友会问:为什么89天逗留延期没有了?

从马来西亚到新加坡等同一次新的入境,延期得来的89天肯定就没有了,按理说应该还会给30天的停留。

为什么网友家人会被拒绝入境?

89天逗留延期的申请ICA也有明文规定:期间出境新加坡5天之内没有再次入境

 

640(2)

 

相信网友在马来西亚停留应该没有超过5天,虽然签证还在有效期内,ICA还是有权拒绝入境的。这就遇见了网友描述的情况:拒绝入境,或者只给7天,7天后必须离境。

不过ICA最后还是给了30天的逗留,可见当天移民官的心情还不错。网友为此要重新订机票,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友情提示给家人一旦申请了89天延期,最好不要随便出境,一旦出境,89天延期肯定就作废了。如果真有特殊情况需要出境,最好在外待着超过5天,这样签证有效期内再入境,ICA就不会拒绝入境了,最多会给30天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