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极生悲!民防服役人员庆祝退役,却意外身亡

0
1102

昨天晚上9点20分,一名新加坡民防部队服役人员在庆祝退役时乐极生悲,意外逝世。

今早新加坡民防部发布告文公开了事情的细节。

事情发生在大士景消防局(Tuas View Fire Station),当时他们正在庆祝退役(ORD),作为庆祝方式的一种,男子被丢到泵井里。谁知,过了好久,他都没有浮出水面。

后来,其他几名民防部人员跳到水里找他,却没有找到。他们抽干泵井里的水后,才将失去意识的男子拉出。

救护人员立刻展开救援,男子送院后宣告不治身亡。

其实,新加坡民防部队已经明令禁止了这类庆祝方式,但是还是偶尔有人偷偷进行,却没想到这次居然闹出人命。

▲14年前,我也在泵井里

每个消防局都有一口泵井,直径约三四米,深度不详,估计10米左右(因为在地表用泵从井里泵水的最高深度不超过10.3米)。这个泵井一般时候都注满水,是消防队用来操练野外水塘泵水救火用的。

这类玩笑虽无恶意,但潜在危险,因为泵井不宽敞,很像一口大井,掉下去之后不可能自己爬出来,如果水性不好,很容易出事。

▲希望这些意外可以起到警醒作用,不要再有这些乱七八糟的了

警方对此意外展开调查,并在今天早上逮捕了两名职业消防员。

民防部对此意外深感难过,并会协助死者家人走出这个艰难的时期。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天下午1点42分到殓尸房慰问死者家属。

据悉,有些消防员在队友即将退役时,会开一些恶搞玩笑,轻则把他脸用鞋油涂黑,重则把队友扔进泵井里。

这是近期第二期服役人员离世事件,两个星期前,另外一名19岁男生也因为中暑而送院不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