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搭乘新航这些航班的你,去检查一下肺结核

0
805

最近,坐新航往返纽约的乘客们,收到了新航的邮件:盆友,你要去医院检查了。因为,你座位附近有肺结核乘客…….

收到这一炸锅消息的乘客们,都曾乘坐过5月13日和14日飞往法兰克福、纽约的新加坡航空公司SQ25航班,以及5月27日返回的SQ26航班

收到电邮后,你需要到陈笃生医院的结核病控制中心(TBCU)接受检查。

昨天(10月5日)卫生部表示他们在7月27日接到一个肺结核疑似病例的通知,但当时该病例被归类为非传染性的“非结核分枝杆菌”,因此并没有立即开始调查。

但在8月该病例确诊为阳性结核分岐杆菌后,新加坡卫生部便开始追查同病人有过近距离接触的人,包括坐在患者附近座位的乘客,还有其他有近距离接触的人,并通过电话,短信或电子邮件等方式与他们取得联系。

卫生部表示,只有那些被TBCU联系过的人才被评估为有传播结核病的风险,且现在已经联系完毕了。如果你没有收到消息,那就是最好的消息。

根据“国际卫生条例”,卫生部还提醒了其他国家的相关部门,以便能采取必要的公共卫生行动。

大家都知道,要想获得新加坡长期准证必须要进行的两个检查项目,一个是查艾滋病,另一个就是查肺结核。那么肺结核到底是个什么病,需要卫生部这么谨慎对待?

肺结核(pulmonary tuberculosis PTB),俗称肺痨,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发的肺部感染性疾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历史上的肖邦、契诃夫、鲁迅等著名人物都是因为肺结核去世的。

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表明,全世界每年发生结核病800~1000万,每年约有300万人死于结核病,是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单一传染病。

而且,肺结核主要是通过空气传播,当患者咳嗽、打喷嚏时,病菌就有可能被健康人吸入。不过健康人感染结核菌并不一定发病,只有在机体免疫力下降时才发病。

万幸的是,截至目前,此次接受检查的人并没有感染结核病。

如果你收到了通知,还没有检查的话,要尽快去哟,检查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到中午12点,下午2点到4点

周六,上午8点到中午12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