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小贩中心食物差价原来这么大,去哪吃最便宜?

0
1780

新加坡统计局从去年9月开始进行的调查发现,食物价格上涨了2.2%!

嘤嘤~吃饭的开销越来越多了,再这样下去,一个月就得多花一个YSL口红的钱啊!绝食好了,顺便减肥……No!No!饭还是要吃的,去便宜的小贩中心吃就好啦~

640

新加坡政策研究所社会研究试验室在今年7月至8月期间,对26个市区重建局规划区的食物价格进行调查,在每个规划区的至少三家小贩中心做比较。而且要比就比最常见的!杂菜饭、鸡饭、美禄冰、有糖黑咖啡等七种常见食物都被拉出来比较了一番。

 

6402

▲示意图:杂菜饭

结果显示,调查的26家小贩中心里,食物最便宜的是在红山女皇镇的小贩中心。而碧山马林百列和三巴旺的食物最贵。(各位,以后搬家知道搬去哪儿了吗?)

最贵和最便宜的小贩中心食物价格相差高达20%

也就是说,这26家小贩中心里,最便宜的鸡饭如果算$2.5,那最贵的鸡饭就是$5.5,日积月累,那可是一顿火锅钱啊!

完整排名如下(最便宜到最贵的):

6403

其实,不同小贩中心的定价也不是完全没理由的乱来啦~比如,外出用餐花费较低的地区多是老社区,租赁组屋和租户的比率较高。居民中很多是非核心家庭、离婚或分居的,也有很多年龄在65岁以上的年长者,食物卖得便宜些也是正常。

6404

相反,碧山的食物价位偏高,可能是因为这一地区的高级公寓和套房住户的比例较高。小贩们认为,住在碧山附近的顾客有能力负担这样的食物价格。(碧山的朋友们,你们果然有钱啊

6405

研究还指出,一个地区的小贩中心数量也会影响食物价格。比如,三巴旺和兀兰位于新加坡北部,小贩中心不多,导致食物价格偏高。而红山、皇后镇等地区有很多小贩中心,食物价格较低,商家靠压低价格来吸引食客。

好吧,各位小伙伴,你家附近的小贩中心卖的食物贵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