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Z8501 | 新加坡海军发现亚航失事机机身(多图)

1
1100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在他的个人脸书网页上发表了亚航失事客机机身的照片。他说,照片证实这架飞机是失事的亚航航班QZ8501客机。照片是由一艘新加坡无人驾驶的潜水搜测器在爪哇海海底拍摄的。

640 640(2) 640(3) 640(4) 640(5)

水下航行器拍摄的照片显示出失事客机的机翼和写有字样的部分机身

去年12月28日,亚航与这架从印尼泗水市飞往新加坡的客机失联,机上共有162人。搜寻人员已经从海里打捞出数十具遇难者遗体,但据信许多机组人员和乘客的遗体仍困在飞机机身里。到目前为止,这架失事客机的两个飞行记录仪和机尾部分已被找到并打捞上岸。

640(6)

亚航失事客机QZ8501的语音记录仪被打捞出水后被公开展示
黄永宏表示,已通知印度尼西亚灾难拯救组织(Basarnas),让他们开始打捞工作。他感谢所有参与的武装部队人员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
印尼官员:客机入水前或已爆炸

据此前媒体报道,截至亚航失事QZ8501航班首个黑匣子出水,搜寻人员仅找到48具遇难者遗体。在尚未寻获的遇难者中,许多人可能被困在客机机体内。
印尼气象部门认为飞机失事可能是天气原因所致,但找到两个黑匣子并分析其中数据是确定失事原因的关键。印尼国家搜救中心官员叙普里亚迪说,根据对客机残骸初步分析,因明显气压变化,飞机在坠落水中之前可能“经历爆炸”。他说,飞机左侧似乎碎裂,表明有可能导致爆炸的压力变化。“因为压力,客机爆炸……机舱压力增加,在机舱压力被调整前,飞机坠落,‘砰’(爆炸发生)。”
为支持这一说法,叙普里亚迪提及,事发区域一些渔民曾报告听到爆炸声且看到水面上冒起烟。不过,这一理论遭到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桑托索质疑。他说:“没有数据证明那种理论。”
(综合黄永宏Facebook、路透社、中新网等来源整理)

关键词:新加坡海军,亚航失事,QZ8501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