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文老师能有啥压力?让我来吐槽给你听!

0
1358
编者按

新加坡眼之前出的新加坡25岁女老师猝死推文,一石激起千层浪。针对有部分网友的“我见过的老师,不管教华文还是别的,生活都是好得不要不要的”类似评论,一位邻里中学的华文老师,给我们发来了一个学期的工作列表。新加坡眼照函全登,希望能为网友提供全面资讯。

Term1(第一学期,1月-3月中)的工作如下:

作业批改:作文+实用文273份;阅读理解375篇;词语测验296份;读报68份(周记、随堂练习、重写、改正和网络功课,不记在内)。

负责CCA(课外辅助课程):中一新生trial和录取;订team T-shirt,cca costume和cca equipment;sec one orientation;meet instructors;transform CCA issue; skip CCA issue,和各种丢东西、bully case问题(编者注:主要是让大家体会华文老师的工作安排,恕不一一解释。有啥不理解可以在评论区问,相信会有懂的网友乐意解答)。

640

Committee(学生理事会工作):联络各种慈善机构、特殊学校,discuss level ViA活动形式、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brief form(teacher and students), 布置任务、监督进度,解决各种疑难杂症。

Department(部门活动):推广阅读计划、设计阅读活动、课外阅读书籍整理、推荐阅读书目;带队指导学生比赛;CNY庆祝活动;setting两套试卷;准备iproject work和Action Research;准备教学资源并监督level进度。

Form class(班主任工作):CCE lesson(品格与公民教育,用时约是华文备课的双倍时间);解决各种打架吵架bully不和、逃学厌学、受伤手术、压力自残心理辅导等等一系列事件;与各种性格的家长进行面谈电话谈短信谈电邮谈等;处理投诉投诉投诉事件;组织不同活动,为学生解压加强团结,顺便处理亲子关系、师生关系、生生关系。

640(2)

 

▲老师处理各种投诉的压力也是山大

以上不包括一周26节正课,周二周四下午补课,周三周五cca time,以及吃饱了撑的免费赠送的小灶课。对了,还有最“微不足道”的备课。

也不包括google classroom, google drive, google site, google docs, padlet, kahoot, ask & learn等各种网络应用的学习探索设计时间,以及数不清的大meeting小form的时间。

我们都是十项全能吧!鬼知道这两个月我都经历了神马,天知道接下来的两个月我还要经历些神马:家长会、年中考试,Oral,4D3N camp,4 days competition, 华文competiton,6 days intensive, speech day, School wide ViA, project work and AR, 剪辑编辑video做新闻采访,level ViA project……

卒!

(一个普通的华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