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到兀兰火车班次增至每天22趟 仍一票难求

0
10364

今天开始,往返柔佛州新山(马来西亚)和兀兰(新加坡)的火车服务趟次,从14趟增加到22趟。但车票一周前已售罄,仍然供不应求。

640

马来亚铁道公司增加往返新山和兀兰的“地不佬接驳火车”的班次主要为了缓解新柔长堤交通阻塞的问题。
火车票可早在一个月前订购,而今早的趟次也早一个星期前就爆满,无法通过柜台或上网订购。大家想体验一下坐地铁往返两地的感觉,看来必须提前下手订票。

网上购票可查询www.ktmb.com.my

(在网上订票或通过手机应用程序KTMB MobTicket订票会多征收2令吉。)

从新山中央车站(JB Sentral)出发,前往兀兰火车关卡(Woodlands Train Checkpoint),单程火车票价为5令吉。

从兀兰火车关卡(Woodlands Train Checkpoint)前往新山中央车站(JB Sentral),单程火车票价为5新币。

虽然火车票价格比巴士贵,但很多上班族更愿意搭乘火车,因为通关迅速,整个车程仅为5分钟,可大大节省时间。

640(2)

每列短程火车可搭载300-320人,由于很多马来西亚人在新加坡工作,每天往返于两地,上班高峰期往返两地的人非常多。为了保证良好乘车体验,只是凑热闹的你们可以选择其他时段。

通往新山各种交通途径比一比

KTM“地不佬接驳火车”

价格︰5元
时间︰5分钟
好处︰准时,通关迅速,可大大节省时间。
坏处︰略贵,一票难求,要提前订票。

巴士服务950(从兀兰区域转换站出发到新山关卡)
价格︰1元2角
时间︰20分钟(不包括过关时间)
好处︰往新山最便宜的方式,全程才7个站。每天服务时间从早上5时30分到晚上11时30分。
坏处︰你只能到北部才能搭到此巴士,因为它只通行于兀兰和马西岭。

巴士服务170(从奎因街出发到新山的拉庆巴士总站)
价格︰1元6角
好处︰服务时间长,每天从早上5时20分到凌晨12时10分。
坏处︰若有很多行李,最好不要选择这个服务,因为巴士不会等你过关。过关后,可选择走路到新山或搭乘下一趟的巴士服务170。

私家车
时间︰取决于新柔长堤阻塞情況,最糟情况可超过1小时。
好处︰你可从家中出发,而无需忍受等待公共交通的痛苦。
坏处︰过关时间可能因为新柔长堤交通阻塞而拖延,新加坡车辆的费用约20新币。

640(3)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