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快乐的人在哪里?新加坡人尴尬了……

0
819

《2018全球快乐报告》出炉啦!大家惊讶地发现,在外国出生的新加坡居民,比在新加坡土生土长的居民更为快乐……这是什么操作?

这份报告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方案联盟发布,今年的报告针对两组群体,列出两个不同的排行榜

第一个排行榜包括了当地出生和非当地出生的居民。而第二个排行榜只是针对非当地出生的居民,其中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和长期居民。

评比标准包括: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社会支持,健康平均寿命,选择自由性,慷慨性,贪污感知指数等。

在第一个排行榜中(本地出生+非本地出生新加坡居民),新加坡从去年的第26名下滑到今年的34名,快乐指数是6.343,是自从2012年以来,排名最低的一次!(在新加坡的生活是令大家多悲伤啊?笑不出来……)

今年,全世界最快乐的是芬兰人,而去年排名第一的挪威则降到第二。(北欧的幸福指数真是没得说,感觉大家每天都好欢乐的样子~)

虽然新加坡居民看上去貌似越来越不快乐,但是!新加坡却仍然是亚洲地区第三快乐的国家好吗!

相信很多人都会关心大天朝的排名,报告显示,中国排在第86位~

第二个排行榜(非本地出生新加坡居民)中,在参与调查的117个国家和地区中,新加坡排名第21,快乐指数是6.607。

看到这些数据,我们不禁想问,为啥新加坡土生土长的新加坡居民,不如在外国出生的新加坡居民快乐捏?

砖家说,其中一个原因可能是很多外国人移居来新加坡,是想要寻找一个更美好的生活,所以相比以前的生活,就会觉得自己现在过得比较快乐。

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新加坡本地人从小就过得很幸福,因此久而久之就习以为常,将自己所拥有的优渥生活视为理所当然,因此就不觉得快乐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