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森林又起火,被烟霾吓怕的新加坡人有点紧张

0
915

一个坏消息:虽然印尼大部分地区目前仍是雨季,可是最近卫星就探测到了印尼境内好多地方林火再起,情况最糟糕的就属东加里曼丹和靠近新加坡的廖内省了。前天,印尼廖内省因为情势危急,索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640

消息一传出,相信不少新加坡人的心脏“嗖”一下就纠在一起了。去年八九月份因为印尼林火,主要就出自廖内省的,导致的烟霾,不但持续时间长而且情况不断恶化,以至于本地学校甚至史无前例停了一天课,弄得大家,尤其身为老师、学生家长的网友措手不及。

好不容易烟霾散尽,被熏得灰头土脸的我们几乎是欢呼着冲出了憋了好久的家门,去购物、去健身、去聚餐……,现在你说林火又起,烟霾还会像以前那样卷土重来吗?到底有没有考虑我们的心理阴影面积?

 

640(2)

虽然印尼大部分地区目前仍是雨季,可是最近卫星就探测到了印尼境内好多地方又出现火点,情况最糟糕的就是东加里曼丹和靠近新加坡的廖内省了。

可以让我们暂时安心的是,虽然廖内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但新加坡的气象专家就派了定心丸,目前风向对本地有利,暂时烟霾应该不会袭来。

640(3)

 

要说印尼林火是突如其来的袭击,倒也有些冤枉它,毕竟当新加坡去年的烟霾情况,因雨季来临改善不少时,就有专家指出,等3月雨季一过,林火恐怕还会卷土重来。

其实去年印尼因林火、烟霾问题,损失也很惨重,据世界银行估算,高达225亿新币,因此今年他们也不敢掉以轻心,据说当局已调派了500名士兵和警察,以及一架消防直升机前去现场灭火,以防林火延烧到市区。

因为怕你太担心,看到这里我才会告诉你:邻国泰国、缅甸的火点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