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新加坡人,为了一片肉干排队3小时……

0
2759

话不多说,先看视频:

这队伍至少长100米,许多人还自备了小板凳,眼瞅着是要排几个小时的……掐指一算,临近春节能让新加坡人如此疯狂的,就只能有一件事了:买!肉!干!

俗话说:“二十六,去买肉。”今天一早,新加坡肉干老字号林志源外面长长的买肉干队伍简直可以用“叹为观止”来形容了!

放眼望去,完全就是人从众,回字形队伍一直沿街排到了距离林志源约100米外的麦当劳,还拐了好几个弯!听昨天路过的人说,下午大家甚至排到了天桥上,队尾在街对面的珍珠坊……

林志源忙碌的店门前,工作人员热火朝天地上货:

大家对林志源的执念真是“年年岁岁肉相似 , 岁岁年年人不同”,2015年春节期间,有人为了第二天一早抢肉干,头天晚上在林志源门口打起了地铺……

一到年根儿,林志源的肉干必涨价!平时1公斤$52的招牌肉干,现在已经卖到$60,其他口味的产品价格也比平时上调了6-8块新币。虽然价格贵了,但大家还是趋之若鹜……

新加坡卖肉干的不止林志源一家,林志源涨价又排队,那去别家买呗~然而,同在牛车水一条街上的别家却是酱婶的:

呃…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一定要是林志源?在新加坡人心中,它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打铁还需自身硬

林志源1938 年建立,迄今经营已逾 70 年。林志源的肉干种类繁多,分别由猪、牛、鸡、鸵鸟、虾、鱼肉等制成,迎合不同客人的口味。

另外,因为傲娇地不开海外分店,绝对算得上是100%的新加坡特产了。突然严重怀疑队伍中有某宝代购……

过年的情怀

就好比过年时总是格外怀念妈妈包的饺子、老家的咸菜疙瘩一样,林志源也是一份情怀,采访了几位新加坡人说:林志源就是传统!

对很多人来说,过年吃到林志源倍儿有面子!特满足、特幸福!(毕竟这可是搬着小马扎,辛辛苦苦拍了三个小时队买回来的一片肉干啊!)

网友張發財同學你好:本地人過年流行吃肉乾,其中最正宗的是哪個不能說的肉加工的。另外,因為宗教的原因,本地福建等沿海後裔有牛肉的禁忌(拜觀音的佛道教都忌牛肉,羊肉本地華人也吃一點,但不多),所以本地牛肉拉麵很難維持。但那二十六要吃的華人傳統某肉則一直最為流行。

网友茉茉雅:刚刚朋友帮我买了一袋肉松,我的妈,都排队那么久,干嘛不多买几袋!

是的,林志源有外卖服务,但是春节期间服务暂停,大家只能去排队了……

不过,也有小伙伴说,如果不是买现烤的立刻吃,拿回家存放到过年的话,其实美珍香和林志源的口味没有多大区别。

网友wqnmlgbwcnzzb:说实话一般般,以前我都买回国当礼品,自己没怎么吃,直到有天心血来潮自己买了几斤吃,感觉真的很一般

最后,小伙伴们,如果想吃肉干却懒得排队的,可以去其他肉干店,这个时候,不管啥肉干,能买到的才是好肉干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