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尝过还敢叫吃货?独家评测狮城10家老牌肉骨茶

0
4593

QQ图片20170407083937

肉骨茶大致可分两种,马来西亚的肉骨茶多以中药材和香料烹煮,汤呈深色,药香浓郁。新加坡大部分肉骨茶则多为以胡椒调味的清汤肉骨茶。

今天就来看看,新加坡最著名的这10家肉骨茶各有什么特色吧!

 

发起人肉骨茶

因为盛名在外,很多人吃的第一家肉骨茶就是发起人肉骨茶。许多明星也喜欢来这家吃,照片墙上有不少脸熟的面孔。

他家的胡椒味比较重,但是肉非常好吃~

640

网友评论:“光看门口的排队就已经倾倒了!照片墙也很震撼!口味偏辣,简直是初恋情人!”

 

荣华肉骨茶

作为潮州派代表,荣华肉骨茶的胡椒味正正好好,比较温和,而且汤头比较鲜美!

0

网友评论:“以前经常去one-north那一家,现在据说关了,只能去raffles那家了。他家各方面都比较平均地好,汤头也不是特别辣,可以一直喝~”

 

松发肉骨茶

这家也是比较老牌并且出名的肉骨茶之一,店门口常常排长队哦。他家的排骨偏瘦,但比较有嚼劲,不柴,很好吃。

0(2)

网友评论:“汤胡椒味比较重,下雨天来一碗很爽,猪腰汤也好吃!更重要的是,卤味也很好吃。可惜油条偏软,没有老街的油条脆。”

 

亚华肉骨茶

亚华肉骨茶一样非常出名,不少人也觉得这是最正宗的新加坡肉骨茶之一。他家味道浓而不呛,对于第一次接触肉骨茶的人非常合适。

0(3)

网友评论:“他家的肉排偏肥,吃起来比较有嚼劲,也更嫩一些。典型的潮州派,汤底比别家清淡一点。”

 

老街肉骨茶

老街肉骨茶相比起别家肉骨茶,在设施上比较先进(iPad点菜哦!),总体来说选择比较多,除了肉骨茶还有卤味和豆花,以及口味有特色的干肉骨茶,味道都不错~

640(2)

网友评论:“油条很好吃!不过卤味和排骨都偏肥偏油,胡椒味更重一些,偏辣。”

 

黄亚细肉骨茶

黄亚细肉骨茶比较有特色,和其他的胡椒底肉骨茶不太一样,口味更重,更偏辣一些。相对来说比较适合重口星人哦!重点是,他家的功夫茶也真的很不错~

640(3)

网友评论:“老店特别有特色,有怀旧范儿。汤略带药底,颜色偏深,吃不了辣的朋友量力而行。”

 

芽笼梁记巴生肉骨茶

新加坡比较正宗的马来风药底肉骨茶,有人说他家是最正宗的药底肉骨茶~而且,他家的猪脚也相当好吃

640(4)

网友评论:“药汤底喝起来略甜还有回甘,小排啃起来不那么油腻,味道比较特别。”

 

榕城肉骨茶

榕城也是清汤底的肉骨茶,可以不断喝汤,比较适合口味偏轻的年轻人。

640(5)

网友评论:“他家的汤比肉好太多了!去他家就是要喝汤!”

 

新兴瓦煲肉骨茶

和梁记瓦煲肉骨茶一样,新兴的肉骨茶都是药汤底的。与梁记相比,他家的汤底更清甜~

640(6)

网友评论:“除了汤以外,他家的面线也是一绝!强推腰子面线”

 

欧南园团缘肉骨茶

团缘肉骨茶虽然很年轻,但也是系出“欧南园”一派的名门。他家的茶汤经过特殊处理,油光不再,汤头变得清澈而鲜美。

640(7)

 

网友评论:“听说他家的老板和亚华有点关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