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加坡的日子|这是一座与阳光同行的城市

1
52558

软软的云懒洋洋的躺满整片蓝得诱人的天空,坐落无规的热带植被填满了整洁规划的街道两侧。穿梭在树影和阳光之间,看着街道两侧各种肤色交谈或是微笑着的人们。半年前,我便来到了新加坡——这座与阳光同行的城市。

IMG_6759
IMG_7596

初来乍到,一切一切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容易适应。走在大街上毫无预兆迎面就是一场大雨、坐公交车看着地图生怕坐过站、忍耐心的听却实在听不懂本地人的英语、食阁里认识的菜品居然全是甜味…最要命的是在这座不大的城市里,没有任何亲人和朋友,一切等待着我的是无尽的未知。而作为男生,不愿意把太多情绪分享给家人。于是总一个人去逛超市,一个人去圣淘沙看大海,去乌节路毫无目的的逛来逛去。尤其是那天去滨海湾看音乐喷泉,走在云集的摩天大楼下,看着打领结穿衬衫的人群来来往往。忽然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微不足道。那阵子甚至觉得自己的理想也变得渺茫了许多,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曾经的梦想该搁置何处。

IMG_6962

为了找回自己,和很多新加坡人一样,我也选择了运动。我住的公寓旁有一条绿茵成排的小径。每天清晨和黄昏,有空没空都会去跑上个来回。慢跑的、竞走的、滑着滑板的、骑着单车的。人们都很放松的在享受着氧气,享受着一天的开始或者为美好的一天填圆句号。有那么一天,跑着跑着忽然看见远方的晚霞;紫色的天空里掺染着橙色夕阳的余晖,壮阔的天空让整座城市一瞬间变得如此和蔼。那一刻,我便觉得,若是多年后从外地回到新加坡,我一定会把这片土地当做是我的第二故乡。

之后开学了,学校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新生活动,认识了很多和蔼友善的当地同学,周末也会一起去沙滩打排球玩飞盘。喜欢在没有空调的小贩中心吃饭,总是能遇见和蔼的老板,用心的做着自己几十年口碑的招牌菜点,也喜欢上了早餐吃半熟的鸡蛋加上’coppee C’。也渐渐适应了空调房和热带气候的转换,也爱上了每天拉开窗帘后阳光的依偎。

IMG_4583

慢慢喜欢上了新加坡的生活节奏,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在工作日去学校前用公交车软件查询一下车到站的时间,不用浪费时间等车,也不会因为刚好错过而懊恼。到了双休日可以申请兼职打工,赚到不错的薪水给父母买上个小礼物。也可以在坡眼君的公众号上找到感兴趣的活动,和朋友悠闲的去小资一番。最近新加坡国庆要到了,处处挂满了充满活力的小彩旗和星月旗。让我作为一名异乡客也油然而生了一股自豪感。

这是一座行进着,并且充满阳光的城市。

祝新加坡一切安好。

曹琦明 Vito

1条评论

  1. Wow! This could be one particular of the most beneficial blogs We have ever arrive across on this subject. Actually Great. I am also an expert in this topic therefore I can understand your effor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