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虐狗案激起民愤,如果发生在新加坡会怎样?

0
999

今天,一只小狗被拴在轿车后面一路拖着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一时间,“威海虐狗”事件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有目击者爆料,狗狗被折磨得全身是血,爪子都被磨平了….

狗狗的爪子,全被磨出了血!

640

最后证实,狗狗已经死亡….

640(2)

赶来讨伐车主的群众!

640(3)

警察也没忍住,揍了车主…

640(4)

车主最后被扒光,让警察带走了….

640(5)

这时,又有疑似车主的妹妹,跑出来澄清……

640(6)

新加坡虽说最近几年,偶尔还是会有虐待小动物的事情发生,但外交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去年就说了,“对于虐待动物,新加坡将实行更严厉的措施、更高的刑罚,并且更着重在教育。”

2013年,新加坡政府就成立了动物福利立法检讨委员会,他们从多方面检讨动物福利课题,现在政府接纳的建议包括:提高动物福利水平、强化立法保障动物福利,和促进利益相关者的合作。

为了进一步避免这类行为,动物福利委员会建议分级制处罚,比如:鲁莽无知行为、无法提供良好看护者,在现有刑罚的基础上,加判社区服务;蓄意违法或重犯者,可被罚款2—5万元,监禁期限介于2—3年,同时增设一年宠物禁养令。

640(7)

 

▲(动物福利立法检讨委员会)

根据新加坡现在的法律,任何人虐待动物被定罪,可被罚款达1万元、入狱到12个月,或两者兼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