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深入人心的西安菜馆,陕西娃都懂

0
11550

最近身边的一个西安妹子成功找到了工作,于是非常顺理成章地找一家西安菜来吃(当然她请客啦)。讲道理,在坡坡吃了无数次川菜湘菜,吃西安菜反而往往都是在档口,要说在馆子里,还真没有。于是这次就沾光了……

640

这家“聚福楼”开在牛车水摩士街(Mosque Stree)上,非常好找~!只要看到门口有个兵马俑蹲着,就是聚福楼啦!

6402

店的装修也非常有特色,浓浓的中国风,非常有意思!

6403

开始点菜,全权交给闺蜜负责,我这个外地人就负责吃的活儿。

6404

听说这个“冰峰”是西安的国民饮料,就好比“北冰洋”对于北京一样,闺蜜直接用可派积分,换了两罐免费的冰峰。还有这个大蒜和辣椒,也是老陕必备,看来这次跟着闺蜜,要当一回正宗的西安人。

6405

6406

最先上的就是店里的招牌大菜——羊蝎子!!汪汪的红油满满一锅,锅比平时用的面盆还大上一圈。里面满当当全是羊肉,一看就够啦,还好我们几个身经百战再辣也不怕。

6407

除了辣关键还是香,不知道别人怎样,不过我是比较爱吃这种炖到酥烂的羊肉的。用筷子一扒拉羊肉就全部下来了,一点都不腥气,不知道这家店用的是什么种类的羊肉,比本地能买到的羊肉要好吃不少。

6408

吃到后面里面还有豆芽啊菜啊,吸饱了汤汁感觉巨好吃!要不是还点了别的菜,就着汤汁我还能再来两碗饭(咦好像是不是暴露了什么)。既然有人请客我们自然多点点硬菜,光羊蝎子怎么够,吃西安菜总要来点羊排才过瘾嘛。我们人多,上来的羊排分量也够大,孜然味配上肉香,馋得我们不要不要的,其实吃了羊蝎子之后完全不饿了,但是馋虫还是控制不住呀。

0

羊排好像是烤出来的,外层那种经过烧烤之后的肉是脆的!像一层酥脆的壳子,用手一拉整块肉就下来了,这时候也顾不得拍照“消毒”了,不上手抢盘子就空了谁还顾着拍照哈哈哈。

02

徒手抓起一块就啃,特别带劲!骨架上的肉完全没有肥腻感,吃完还齿颊留香。第三道菜是店里的超级热门的必点菜——大盘鸡!发现我们几个人都是肉类爱好者啊。这盘量给的超级足,鸡肉嘛总归就是嫩的,关键是辣得非常到位,不是那种强行辣成香肠嘴的,而是非常香的,汤汁入味又爽的那种辣!

03

满满一大盘吧,其实大盘鸡一上我们就觉得荤菜好像点得有点多了,因为夹完鸡底下还有面皮!还好前面没有叫米饭,大盘鸡底下配了汤汁的面皮比外面卖的面条都好吃太多了,前面叫着饱了饱了吃不下的各位群众又分分钟战斗干净了。

04

面条非常筋道,厚薄均匀,汤汁鲜香,鸡肉瘦而不柴,红油浮面,汤味鲜辣,筋韧爽口!瞬间秒杀其他店的大盘鸡!

说到西安菜就必须吃一下羊肉泡馍,不然总感觉自己好像缺了点什么。我们点了两碗羊肉泡馍,按照标准吃法就是要把馍掰碎了泡进羊肉汤里吃的。

6409

05

馍的皮看上去有点黄,不过不是烤焦了的黄,泡在汤里面其实还是脆的。西安妹子放了蒜,我们也照做,果然加了之后真的又更香一层!里面羊肉是白切的,和前面重口味的感觉又不一样,鲜得很。

还有肉夹馍怎能不点!毕竟是全球知名西安小吃,虽然这个时候我们几个人都已经觉得完全吃不下了,但是上来了之后我们还是瓜分干净了。面饼是酥脆的,面特别香,西安妹子都直说很正宗。

64010

64011

 

和档口吃的肉夹馍不一样的是,里面的肉完全不是柴的,而是带着很多汁水,配上面饼真的是让人忘记自己已经饱了这件事。

虽然这次是沾了有人请客的光,但是应该还是会再去的,我觉得光点大盘鸡我一个人就能解决三碗饭吧。这次我们5个人吃,没有消费税,只收10%的服务费,一共吃掉了$117+,因为闺蜜是可派会员,用微信订位享受了9折,所以一共就花了$105.3+。听说最近又有新的促销,到店消费满20新币,就有麻辣羊蝎子锅和大盘鸡半价活动,活动一直持续到9月30日哦!(两个半价任选其一,仅限堂食,不与其他优惠共用),想要尝试的小伙伴千万别错过啦!

店家地址:12 Mosque St Singapore 059492

店家电话:6221 0012 (也可用可派微信订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