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百万外劳一定要懂的权益保护三大法案

1
2521

新加坡的外向型经济,决定了它的经济建设,很大程度上依赖外劳。这些人中的相当一部分,是在新加坡打工的中国人。不少人被口耳相传的新加坡发达经济、可观薪资和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所吸引。

现实却很残酷,总有外劳工会遭到被雇主欺压、拖欠工资等不公平待遇,该如何自保?

新加坡的《雇佣法令》、《外国人力雇佣法令》、《工伤赔偿法令》三大客工保护法令,你一定要知道!

《雇佣法令》(TheEmployment Act)是新加坡主要的劳工法,它对持所有类型准证的、所有与雇主签订服务合同的雇员,提供了工作的最基本保障。

《外国人力雇佣法令》(The Employment of Foreign Manpower Act)是主要针对外国人力的法案,规范了外国客工的就业相关问题,并且保护了外国客工的福利和保障。

《工伤赔偿法令》(The WorkInjury Compensation Act),为雇员的工伤和疾病等伤害提供了索赔的保障。

在之前的外劳对新加坡工作生活,究竟满意不满意推文中有提到,劳工经常面临三大问题:

  • 雇主没有为雇员上报工伤
  • 雇员缺乏证据支持索赔所需
  • 当雇主不发工资的情况下,外来劳工缺乏获取证据的渠道来提高诉讼的成功率

好消息!他们都可以依据上面这些劳工保护法案,找到解决办法了~

根据《工伤赔偿法令》,MOM明确表示,只要你因为工作而受伤或生病,就可以要求雇主向MOM提出赔偿申请,如果雇主拒绝申请,那么雇员也可以越过雇主,直接在MOM网站上填写申报表格。就算雇员的工作准证到期,或者雇员是在国外执行工作任务中受伤,也依然享有向雇主申请赔偿的法律权力!

2016年1月1日起,MOM修正了新的工伤赔偿法案,提高了工伤的索赔顶额。

MOM表示,只要你有合法的医院诊断报告书,就可以向雇主申请赔偿。对于申请永久伤害索赔的雇员,则要通过一个官方的医疗评估,就可以申请赔偿。

MOM对雇员的合法权益,列出了明确规定:

此外,每月没有详细薪水单也不行!

看来MOM针对外劳的法令,保障还是挺全面的。希望每一位客工都能懂多一些学会自保,在被不良雇主侵占了合法利益时,能勇敢站出来,用法律合理维护自己的权益。

附相关干货/法令链接:

《雇佣法令》:

http://www.mom.gov.sg/employment-practices/employment-act

《外国人力雇佣法令》:

http://www.mom.gov.sg/legislation/employment-of-foreign-manpower-act

《工伤赔偿法令》:

http://www.mom.gov.sg/workplace-safety-and-health/work-injury-compensation

主要的雇佣条件与详细的薪水指南:

http://www.mom.gov.sg/~/media/mom/documents/employment-practices/kets/guide-to-kets-and-itemised-payslips-mandarin.pdf

最新工伤赔偿法的修订(或点击“阅读原文”):

http://www.mom.gov.sg/~/media/mom/documents/safety-health/posters/poster-wic-act-changes-2016-mandarin.pdf?la=en

如何从雇佣法令中受惠?:

http://www.mom.gov.sg/~/media/mom/documents/employment-practices/workright/guide-on-employment-laws-for-employees.pdf#page=12

相关链接:

1条评论

  1. Greetings! Amazingly instructive information in just this specific short article! It’s the minor modifications that will crank out the largest adjustments. Quite a few because of for sharin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