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国庆节献词,首提新加坡面临的三大挑战

0
1373

明天(8月9日)就是新加坡国庆节了~ 按照惯例,李显龙总理在国庆前一天,发表国庆献词。在今年的国庆献词中,李总理提出了新加坡要面对的三大挑战:恐怖主义、经济压力和政治体系!

640

今天,李显龙总理在战备军协榜鹅俱乐部发表国庆日献词。受大环境影响,这次总理的讲话带有浓浓的警示感,他表示:只有新加坡人齐心协力,才能战胜这些挑战!

现在就来看看李显龙总理提出的,新加坡面临的三大挑战!

QQ图片20160811100359

新加坡是一个多种族国家,但恐怖主义会摧毁我们的和谐社会。最近几个月,以ISIS为首的恐怖组织,已经对美国、土耳其等多个国家造成威胁,离我们很近的印尼、马来西亚也曾遭受恐怖袭击。

新加坡也是恐怖组织的目标,新加坡已经扣留了一些激进分子。如果恐怖组织袭击新加坡,我们会站在一起,还是四处分离?

 

640(2) QQ图片20160811100414

经济增长让我们得益,但我们的经济还在一个转折点上。全球化和技术的更新换代,改变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很多工厂被逼着创新改革。

员工们也开始担心他们的工作问题,他们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是外籍员工的压力,还有电脑、机器人的快速发展。我们还能一起工作,分享成功的果实吗?我们的后代,还会有光明的未来吗?

640(3)

QQ图片20160811100430

社会在改变,政治体系也面临着更多的压力。我们怎样才能继续保持新加坡政府的清廉、有建设性,以及效率、稳定?我们怎样才能避免政治僵局?

这些挑战的结果,就是让很多国家在政治上出现分歧。选民们对温和的派系失去信心。走极端主义思想和民族主义派系得到支持 —— 他们不是为了提供解决方案,而是为了激起选民们对领导的怒气和对现实的不满,英国脱欧公投就是个鲜明的例子。

640(4)

李总理表示,很多地大物博、历史悠久的国家,在面临这些挑战时,也会遇到问题。

新加坡面对这些挑战,能做些什么呢?

李显龙总理说,大家一直坦然面对恐怖主义。新加坡的回教徒,不怕站在对立面,勇敢谴责恐怖袭击。新加坡的非穆斯林群体,也能明辨是非,知道新加坡穆斯林同胞和圣战份子是不同的。这样,我们不分种族地站在一起,维持种族间的高度信任!

640(5)

面对经济压力,新加坡在扩展更新教学计划,让每一个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 也帮助所有人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价值。政府支持公司进行业务转型和创新,这样才能创造出更多的工作机会。

为了确保有效执政,政府会继续调整政治体系,推动建设性政治体系。

640(6)

 

此外,除了良好的治国方针、丰富的社会资源,大家能不能团结一心,才是最重要的!

总理说,他有信心大家会永远站在一起,“我们已经一起克服了前50年的困难,未来的50年,大家也一样可以!”

李显龙总理国庆献词 (英文)

李显龙总理国庆献词(中文),由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代为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