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幼儿园是这样给小朋友庆祝生日的

0
4124

小胖开始上幼儿园已经快一年了,这是第一次在幼儿园里与小朋友们一起庆祝生日,也顺便来介绍下新加坡小朋友过生日的习惯,真是温馨又奇怪。

1

因为生日当天是星期天,所以提前到星期五来庆祝,每天下午的这个时段,哥哥都会在家里,所以庆生会自然有了哥哥的身影。

2

新加坡版的幼儿园庆生会,规则是小寿星的家长准备蛋糕,可以选择庆祝的范围,如果是本班内部,就是中等大小的蛋糕,如果是全校小朋友一起庆祝,那就要准备大号蛋糕,因为这里的幼儿园都不大,比如我们这家幼儿园,每个年级只有一个班。如果当天有过生日的小朋友,那么庆生会就安排在下午的3:15,孩子们睡完午觉,起床吃点心的时候,大家一起切蛋糕,幼儿园那一天就不准备额外的点心了,只是配合煮一些薏米水或红豆汤之类的。

3

除了切蛋糕请大家一起吃之外,还有一项必不可少的内容,就是给全班小朋友送礼物,没错,不是大家送小寿星,而是小寿星送大家,所谓的“goodie bag”吧,班上有几个小朋友就要准备多少份,大部分家长都是送一些小零食,糖果居多,我其实不太喜欢每次拿回来一袋子糖,只要进门就开始吃,一直到吃完为止,所以从小象每年的幼儿园庆生会开始,我就是准备文具、小玩具,或手工品。

4

蛋糕摆出来了,礼物也摆出来了,小朋友们都伸长了脖子,眼珠瞪得溜圆,那种毫不掩饰的渴望,真是热烈又单纯,想想我们成年人,哪可能把心里的欲望表现的如此坦白。

5

老师说,为小朋友唱生日歌要认真庄重,不能没有礼貌。

6

7

蜡烛点燃,要先感谢每天细心照顾的李老师!

8

烛光跳动,接着来感谢三年前把我带到世界上的妈妈!

9

李老师亲自教我切蛋糕

10

11

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生日蛋糕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小胖乐到脚丫子都上了椅子,好像要上炕一样。

12

这是小胖最爱的李老师和黄老师送给他的礼物。

13

14

亲爱的小胖,从你出生开始,一直平平淡淡,你包围在来自哥哥旧衣服的温暖里茁壮长大,但是你很少吵闹,即使跟着妈妈最辛苦的一段时间也能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今天开始你三岁了,爸爸妈妈只希望你能一生平平淡淡,简单幸福,永远做一个开心的小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