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警惕!网友亲历:租房遇到色房东!

1
6062

po主来新两年多,从来的第一年就开始自己租房子,也不算是小白了,但不知怎么那么“幸运”,遇到了这位在新加坡租房界也算是“百年难遇”的奇葩色房东。今天po出来,希望能给在狮城租房的单身女孩子们一个反面的警示教材。

 

po主之前的租房合约9月底到期,因为房东是一个单身新加坡老太太(你懂的),所以没有续约,因而开始重新找房子。后来在华新上找到一个帖子,说有一套房子,屋主是一个小家庭,租一间普通房给一个女生,就联系了对方去看房。 去看房以后,对房间、周边环境设施、地理交通等都很满意,也看到了屋主一家人,很和蔼的房东太太,她的一双儿女,以及有体障坐轮椅的房东先生。po主本来是打算租无房东的房子的,但当时看了几家无房东的房子,都不是很满意,而这家的房东太太的确非常友好亲切,于是最终决定租下这套房子。当时其实也有过顾虑,因为房东先生是体障人士,我担心他整天在家,如果有时只有我和他单独在家的话,会有所不便。但房东太太说他是做it的,平时不是出去做project,也是在家工作、打游戏,不会理我的,我看确实去看房的过程中,房东先生也确实不怎么理人,也就没有想太多。现在想来女人的第六感其实蛮灵的,如果你看房觉得哪个地方有不妥的话,要相信自己的直觉。

 

说了那么一长串铺垫,该到正题了。搬入新家的第一天,房东先生不在家。房东太太陪我一起和原来的房东交接,帮我一起搬家,整理、打扫新房间,还特地给我买了新的书桌,她的一对儿女也帮着我忙进忙出,小男孩还送了我一幅画,感觉特别温馨,很有家的温暖感。但这样的感觉没有持续多久,奇葩事件上演了。

 

晚上一切搞定之后,我去洗澡准备睡觉,因为po主之前一直都是和女性同住,睡衣比较随意,有一点点露,这回搬进新家,因为之前一直没看到房东先生,也就没想那么多,穿着同样的睡衣就出了卫生间。结果一出来就发现房东先生在客厅里,我连忙跑进自己的房间,特意换了一件睡衣(这个地方现在回想起来,特别后悔,或许正是因为这件睡衣,挑起了色狼的神经线)。

 

那天因为搬新家有点认床,我睡得不是很熟。半夜不知怎的醒来,发现黑暗中房东先生坐着轮椅在我床边,我吓得腾起来大叫了一声。他看我吓成这样,连声说“你门没锁,你门没锁……”听他这么说我满腹狐疑,因为我有一个习惯,每晚睡前一定会锁门,我确信自己昨晚门绝对锁了,为什么他说我门没锁?但听他这么说,我虽然觉得不管我门锁没锁,他这样进来很不妥,但比较善意地理解为这个房东先生可能只是不太懂事,没什么恶意。

 

于是我连忙起床开灯,然后说我的确锁了门。他就说他家的门比较不一样,一定要往里狠狠按一下再锁才能完全锁上,否则即使锁了也是没有真正锁上的。他看我惊魂未定,将信将疑的样子,又问我是不是吓到了,我点头。这时色狼本性露出来了,他伸长手上下抚摸我的右臂,我顿时无比恶心,鸡皮疙瘩骤起,我慌忙后退,然后示意他出去。他还带着一脸猥琐的笑容说,你过来,我给你压压惊。我心中一千万个草泥马狂奔,但也不敢太动声色,怕激怒了他,反而有危险。我很坚决地示意他出去,他僵持了几秒,终于没趣地出去了。

 

当天晚上,我反复确认门确实锁上,一晚没睡,并且当晚发了微信给房东太太,打算第二天和她谈一下。就这样,我在忐忑和惊慌中度过了一晚。忐忑的是,不知道房东太太什么态度,或许她根本不相信我,也或许她听了反而偏帮自己的丈夫;惊慌的是,不知道那个色狼第一天老婆孩子都在就这样放肆,会不会再次进我的房间,也不知道明天和房东太太说了之后会不会把事情变得更加复杂甚至危险。

 

所幸的是,第二天告知房东太太后,她震惊难过之余,无条件地相信我,并和我郑重地道了歉,退还了我的所有押金和租金,并告知我在找到新的房子之前都可以住在这里。她还和我一起实验了房间的门是否必须往里按才能锁住,结果证明根本不需要!这就是说,前一晚色房东是自己用钥匙开的门!这根本就是有预谋的!知道这事后,我一分钟也不敢待下去,当天就搬离了色房东的家。

 

可能有人会问你为什么不报警。其一,当晚房东太太和她的孩子都睡得很熟,根本没有目击证人,况且色房东没有对我造成任何实质性的伤害,虽然手臂被摸很恶心,但是到了警局也有可能被他说成是看我受惊,所以安抚一下而已,到时只怕有理说不清;其二,就算警察都相信我说的话,对色房东予以处罚, 这也是我不想看到的。因为房东太太是个好女人,她的一对儿女也是纯净的小天使,如果有个这样的丈夫、爸爸,他们以后还怎么立足于新加坡社会?

 

今天po这个帖子也不为报复或求公道,只希望用我的反面教材给所有在新加坡租房的单身姑娘们提个醒,不是所有小家庭的男房东都是色狼,但是如果租到这样的房子,我们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预防这种事情的发生:

一.穿着和言行尽量保守;

二.一定反复确认你的房间门锁上,最好租房前和房东讲明,无论遇到任何情况,绝对不允许男房东进入你的房间;

三.如果男房东像这家房东一样,整天在家并且睡得很晚地话,最好不要租;

四.前段时间不是防狼警报器很流行,可以在警局领吗?赶快领一个,睡前放床边,遇到什么事都可以防身;

五.租房前可以故意告知房东你有男友,并且在本地;

六.再遇到这样的情况,请报警,我的处理方式不适用于所有人,因为还好这个色房东是体障人士(绝对没有歧视体障人士的意思),行动不便,还好是在严刑峻法的新加坡,他有所忌惮,也还好房东太太善良、明事理,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个事情过了很多天了,我事后常常半夜惊醒,到现在还心有余悸,此时能心情平复地把这篇帖子码完,感谢爱我和我爱的人的支持。

 

感谢网友@一个_新加坡 授权新加坡眼平台发布并分享本文。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