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哉大新航,送我SG50飞机扶摇直上九重霄!

0
865

相信关注了@新加坡眼 微博的网友都知道,新航为庆祝SG50,把A380大飞机喷上了特别的国庆涂装。今天咱们就来看看幕后的花絮。

新航在机身上刷SG50,除了一般的纪念意义之外,还有更深层次的意味。

在航运届有载旗航空的说法。载旗航空公司(Flag Carrier,或又称为国家航空公司)指的是由国家或政治实体指定、代表该国家或地区飞航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

维基百科这样解释:“许多国家航空公司在创立初期都会接受该国政府或军方的资金、人力与设备援助,才有办法维持国际航线的营运。而作为交换,国家航空公司通常必须经营该国与邦交国或海外属地之间的联系航线,配合执行航权协议,并且必须担任万一有战争发生时、国家军事运输能力的储备单位。”

所以,除了商业利益外,也担负了非常时期的军事国防任务。而如果为了国家利益,有些并不赚钱的航线也需要由载旗航空公司来开通。

比如,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是中国的载旗旗空。中新建交25周年,而国航新加坡已经在庆祝中新航线三十岁生日了。

 640

640(2)

SG50送上云霄。所以你现在也许理解视频里要传达那种一笔一划勾勒SG50图案的情怀了。

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