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东华音乐协会会长罗伊菲女士,附SG50音乐会信息

0
2010

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东华音乐协会创办人及现任会长的罗伊菲女士。虽是初相识,却一下子被这位长者所散发出来的优雅亲切的气质深深吸引了,一扫初次见面的拘谨。

是什么成就了面前这位女士历经岁月后的优雅亲切呢?我很好奇要探个究竟。于是在一个午后,在安静的咖啡座里,聆听伊菲女士分享她的人生故事。

已经是祖母的伊菲女士有着非常丰富的人生轨迹。出生于中国湖南,幼年随家人来到台湾,国立政治大学毕业后,1964年赴美攻读硕士,于1973年随夫携子来到新加坡定居生活至今。大半生横跨东西两个半球,既继承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又吸纳了西方教育的精华,也就无怪乎她身上所散发出来的那种儒雅与平和。可是仅仅如此吗?

谈到如何从多年的教育岗位到与音乐的结缘,伊菲女士一下子把我拉到了1991年。当时一些志同道合的太太们闲暇时间喜欢凑在一起唱歌,而对歌唱并不十分精通的罗伊菲索性组织大家创办了东华音乐协会前身的东华合唱团,并请来了当时在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音乐系任主任兼著名歌唱家黎列刚先生做艺术总监,以专业的水准来指导这群热爱唱歌的业余爱好者。如今合唱团走过24载,伊菲女士一直倾心看护着它成长,看着一批一批歌唱爱好者在黎列刚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迅速进步,不但提升了个人的歌唱水平,更重要的是提高了音乐修养和团体合作精神,而那优美和谐的歌声也带给每个团员极大的快乐与自豪感。合唱团如今已成为新加坡高水平的演出团体,多次出国表演并在2006年有60多个合唱团体参加的布拉格国际合唱比赛中获得银奖。值得一提的是,合唱团于1999年获得新加坡国税局的批准,成为文化慈善团体。

回顾这24年的合唱团之路,伊菲女士自己的评价是一个偶发的意念,化为半生的坚持。她说会一直把这个高雅的群体艺术坚持下去,带领更多的音乐爱好者认识并享受合唱所赋予人们的美好熏陶。我想是的,正是多年音乐的熏陶让虽然已过古稀之年的伊菲女士看上去仍然精力充沛,富有朝气,而那种生命的活力把她的儒雅的气质衬托得更为突出!

临别时,伊菲女士热情地邀请我观看他们合唱团为庆祝新加坡建国50周年精心准备的两场音乐会,很多歌词由她本人亲自创作,黎列刚老师作曲。一定,我一定会赴约这音乐与文字的盛宴的!

640 640(2)

如果你也希望音乐给你的生命增添活力,如果你也热爱歌唱艺术,行动起来,加入到东华音乐协会的大家庭来吧!在这里,让优美的音乐,专业的指导,志同道合的团友开启你的音乐成长之旅!

 

东华音乐协会

地址:荷兰路 365 号 #12-04 新加坡 278639

电子邮箱: [email protected]

合唱训练地址:Bukit Merah View路500号,亨德申民众联络所(中巴鲁地铁站附近)新加坡 159682

合唱训练时间:每周一7:30-9:30pm

网址:http://newhorizonmusic.org/

640(3)

罗伊菲女士

640(4)

黎列刚先生

640(5)

东华音乐协会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