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学校假期那么多,学生是来上学还是度假

0
1824

在中国的孩子们正在享受热情似火的暑假时,在新加坡的街上,却看不到大孩子、小孩子、半大孩子等各种孩子的身影?难道他们都是家里蹲吗?

不!那是因为他们的暑假已经过去了!。我正挥汗苦读,你却在远方享受假期新。六月的暑假过去了,我们就为你梳理一下新加坡各个学校的假期时间吧!

每年的五月底六月初,是新加坡政府学校(包括中小学)暑假开始的日子。政府学校每年新年元旦之后开学,所以,经过了快半年的苦读,大孩子和小孩子们都该放暑假轻松一下了,暑假通常为期一个月左右。

本地政府学校的中小学每年有四个学期,所以,放暑假之前已经度过两个学期了。在两个学期中间,还会有约一个星期左右的短暂休假,通常是在三月中旬左右。有张有弛,才是治学之道!

暑假过后,下半年的两个学期会持续到十一月下旬左右,然后一直到年底都是寒假。本地政府的学校寒假要比暑假长半个月左右。当然,下半年的两个学期中间依然会有一个星期左右的短假,通常在九月。

这样加上公共假期以及周末,孩子们放假的时间还是蛮多的。在名校集中的地段,如果有一天早上你发现交通突然顺畅了好多,那么不要奇怪,一定是附近的学校开始放假了……

举个栗子就更加清楚了—-看看2018年政府中小学的假期安排:

(当然,每年政府学校具体的放假时间还是要以新加坡教育部的网站登出日期为准。)

新加坡除了政府学校以外,还有一部分的国际学校。国际学校的放假时间和政府学校假期时间又有不同,通常国际学校的假期更长一些。

国际学校的新学期开学是通常在每年的八月中旬,到十二月中旬开始圣诞假期(寒假),通常三个星期左右。下半学期开学在一月上旬,一直到六月中旬开始暑假,暑假为期两个月。是的,你没有看错,为期两个月!心疼家长们一秒钟。当然,两个学期之间,还会有为期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不等的春假和秋假。

再举个栗子:2018年某国际学校的假期

10月6日到10月21日 九月假

12月15日到隔年1月7日 年底假

3月23日到3月31日  三月假

6月14日到8月13日 六月假

(新加坡的国际学校很多,每个学校具体的放假日期还是不同的,需要参考各个学校的网站的信息)

新加坡的大孩子们就读的几所公立大学和理工学院的假期安排也是不太一样的。几所公立大学每年上两个学期的课,之后就放两次长假。两次长假分别为:5月初到8月初(共12周),以及11月底到1月初(共五周)。学期中间则各有一次的短休假,分别在三月和九月,为期一周左右。

 

栗子又来了,比如新加坡国立大学2018年的假期:

几所理工学院的假期,基本都是每一阶段的课程读完就放一周的假期。

再来个栗子:淡马锡理工学院

(6月9日至6月24日)=16天;长假(9月8日至10月21日)=44天;

(12月15日至12月30日)=16天;长假(3月8日至4月20日)=44天;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私立学校,放假时间也是一言难尽,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安排。梳理完了之后,终于明白了孩子们的假期似乎轮流坐庄。所以,以后在街上遇见闲逛的孩子就不要怀疑他(她)失学了,说不定是在幸福地放假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