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被香港海关扣押的9辆新加坡装甲车神秘消失了

0
1272

大家还记得新加坡那9辆,被扣在香港海关的装甲车吗?今早,各家媒体又爆出新的动态:9辆装甲车在香港海关消!失!了!

640

6402

▲原来放置装甲车的露天货仓空旷了许多

要知道,这9辆装甲车从被香港海关扣下的1个多月里,可都是放在香港屯门海关露天货仓的。大家眼皮子底下的庞然大物,就这么莫名其妙的不见了,新加坡网友们脑洞大开,猜测了各种装甲车消失的可能性…..

640 6402 6403 6404 6405 6406

估计看大家脑洞这么大,香港海关也是无语了,中午就站出来解释:9辆装甲车搬去室内仓库了。而且,这9辆车早在12月6日,就已经搬到室内存放了。现在突然爆出装甲车“离奇消失”,估计香港海关也是懵…….

前几天,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在从国防观点回顾2016年时,就提到:装甲车事件,对于很多新加坡民众、国防部和武装部队来说,都是一个低潮。新加坡会对装甲车的迟迟不归有点不高兴,但这件事还不至于威胁国家存亡,不能让装甲车事件模糊了大家的焦点。

6407

对于到现在还懵懵哒的围观群众,我们还是来简单回顾一下装甲车事件吧:

11月23日,香港海关人员披露事实—-在码头检查货柜箱时,发现了9辆装甲车,同一批货物中也有其他爆炸品,怀疑有人走私军火,已将该批物品扣留调查。

6403

▲装甲车的四周被大量叠高的货柜包围

新加坡国防部在官方网站上发文通报:一批用于海外军训的新加坡武装部队装甲运兵车和相关装备,昨天在香港码头,因须通过香港海关的例常检查,被延误了。顺便辟谣,装甲车里并没有装弹药。

6404

11月24日,台湾“国防部”表示:装甲车是新加坡陆军的AV-81八轮装甲车,是在台训练的星光部队在训练结束后,运回新加坡的。新加坡国防部表示之前也都是这么把装甲车运回来的。

6405

▲AV-81装甲车

11月2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包括军事交流与合作。

 

6406

11月26日,新加坡国防部更新装甲车事件消息:武装部队团队已经抵达香港,被扣查的9辆装甲车和相关装备,已被转移到香港海关的内河码头仓库。

6407

11月27日,香港传真社爆料:运载装甲车的货船在离开台湾高雄到中国厦门码头时,就已经被盯上了。大陆港口人员发现船上载着没有批文的军事物品。香港海关是收到大陆执法部门消息后,才登上货轮调查并扣查相关物品的。

 

6408

 

之后,新加坡外交部长、国防部长和各界人士,都表达了对这次装甲车事件的看法,总结起来就是:新加坡很重视和中国的关系,在事情还不明朗之前,外界不应有任何毫无根据的猜测与评论。

关于这起由9辆装甲车引起的“恩恩怨怨”,我们会继续留意,随时给大家更新动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