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会”之后,新加坡的树居然因为身份证火了

0
1443

风风火火的“特金会”已经结束,然而,还留在新加坡的世界媒体,竟然被新加坡的50万棵树吸引了……

他们疯狂八卦这些树,还硬是把它们捧上了热搜榜!

新加坡环境好众所周知,是闻名世界的“花园城市”。即使是在闹市区乌节路购物街,也有百年葱茏的树木。

高大繁茂的雨树、粉色的夹竹桃、蓝紫色晚霞,和燃烧的红色扶桑花……

近日,新加坡官方“树地图”门户网站上线,新加坡!竟然!登记了城市里的每一棵树(划重点,每一棵……),逾50万棵树的信息都在这份电子账簿上一览无遗。(太酷了吧!)

OMG,也就是说,新加坡为城市的每一棵树都办了“身份证”!这意味着什么呢?

“如果你想知道公司门口那棵被鲜花簇拥的到底是什么树,或者你好奇学校教学楼前那棵古树究竟有多大年龄,抑或你想告诉孩子离自己家最近的那几棵树哪一棵是稀有品种……想要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你现在只需要查查手机就可以了,因为我们制作了一份关于大树的国家地图!”

一位新加坡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在这份地图上,我们能够看到密密麻麻的绿色小圆点分布在不同的街道和小区。)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嘛?no!no!no!在树地图上,不仅有每一棵树的位置分布,还能看到这些大树的年龄、详细坐标以及生长速度!(妈妈再也不担心我不认识大树啦)。

如果你想要找到一个特定位置的大树,直接在搜索栏里输入地理位置或街区名称,地图就会自动锁定到那一个范围的大树信息。(科技改变世界hhhhhh)

有些标记的圆点是粉色的而非绿色,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粉色代表的是会开花的树,可以说非常新加坡式的浪漫啦。(bgm: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如果你想找到某一棵树,但是在网站上没有找到的话,那说明这棵树现在还没有被登记进去。50万棵树呐,如此庞大的工程,让我们给工作人员多一点时间吧。(不过绝大部分树搜索起来还是没有问题的~)

到目前为止,这张大地图已经耗时10个月,花费约10万新币,名副其实是亚洲最大的“树地图”哇。

在新加坡,任何人都不得随意砍树,包括自己家土地上的老树。如果遇到不得不移植的情况,承包商需要在政府押一大笔钱,直到树木移植成活为止。

尤其是道路两旁的树木,因为都有详细的登记信息,更是不得随意处置,如果必须砍伐要经过重重申请。此前就曾出现过置业公司因未被许可而在新加坡砍树被重罚的案例,受到的罚款和赔偿金高达近8万新币。(咳咳,对树有想法的朋友们可以放下屠刀了👀。)

说完令人瑟瑟发抖的严厉惩罚,新加坡当然也会奖励为绿化作出贡献的居民啦~ 如有花园的住宅如果不建筑围墙,让花草树木供路人欣赏,就可以对这家予以减缴房地产税的奖励。(有花园的朋友们!是时候露出你们的小发发啦🌸)

并且,对绿化城市作出卓越贡献的人,更有可能得到领导人的亲自授勋!

最后,希望所有的朋友们心情愉悦,心情不好的时候呢,就看看随处可见的大树,多识草木少识人,相信在一片绿意中,一定能带给你些许平静~

(emmmmm,怎么又自带五毛地给新加坡旅游局打了一波广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