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留学,月最低花费多少够?附省钱攻略

1
2516

最近有很多准备要来新加坡工作/学习的网友询问在新加坡的生活费问题,作为一个比较节省的学生,我尝试来整理一下新加坡的平均支出,以及手头紧巴时,在新加坡的最低生活消费情况,希望能给那些还没来的朋友们以参考。

 

1、 我们先来谈谈硬性支出,在新加坡我们住房这个房价问题是绝对规避不了了。而新加坡房子无非可分为三种组屋,公寓,以及排屋。而怎么样的价格才算合理呢?

(我们这里默认都不是市中心黄金地段,并且价格按人均算)

超过价格上限的,除非有特别优势,否则都有砍价余地。另外说一下,现在新加坡房价全面下跌大家也是知道的,租整套或者单间的人都应该注意下。

还有水电费一般在外面租房子人均50-100左右,高了就要注意是不是有二房东过分打隔间,开空调,恶意给其他人包水电等现象的出现。

还有的硬性支出就是交通吃饭以及话费

政府学校学生:

私立学校学生只能买成人票:

也有混合月票,但要$120。

一般正常出行,一个月预算在50-120之间。

电话卡,如果不是牵线的,那每个月用singtel 的super hot 128绝对够打了。

Super hot 128是充28新送100新Local花费,28元的国际话费,每周打一次1小时的国际长途还是没问题的。有效期50天。

如果电话不多的呢,还可以这么干:先买一张28新币的HOT128,用到第四十多天的时候,如果你里面还剩不少钱,你可以买一张15新币(含50新币的)电话卡,充值后,你的128卡里面剩余的话费有效期就会延长。

这样算下来基本就是28+15,可以一共用100天,平均每月才十几块。

流量业务可以先买7新1GB/7天的业务,然后再不断地买1新10MB/7天的业务来增加自己的流量和延后到期时间。(注意,不用等到期再买,可以直接买直接累积时间和流量免得忘记。)

吃饭,大家都懂得一天20几乎没问题。具体说一下:

新加坡这边早餐一般有中式和西式两种,都可以自己去选,有的包子点心,如春卷,萝卜糕。8毛就能买到,所以早餐可以吃得丰盛又便宜。本地最普遍的烤面包,1新币也就能买到,好吃。

午餐的选择太多了,一般西餐最贵,其次韩国餐和日本餐,再来新加坡当地的美食,最后是中餐。看你怎么点了,$2.5-$8都有。

晚餐也一样,如果偶尔想吃下快餐也就$5-$8,只要不上馆子,就不会很贵。

早餐:点心$2-$3 + 水$1.5=$3.5-$4.5

午餐:$3.3-$6 + 水$1.5=$4.8-$7.5

晚餐:$3.3-$6 + 水$1.5=$4.8-$7.5

这样封顶也就19.5,一个月下来585

2、再来谈谈一些不必要但却能提高生活质量的支出。

外出吃饭,一般分为餐馆点餐和自助两种。因为要包上各种服务费(service charge)还有税(GST)所以一顿15-35不等。假设每月吃两次,一个月30-70就够了。

买穿的,买生活用品,在新加坡买衣服不管女装男装,只要不是奢侈品,一件20-70就差不多了。化妆品价格到不是很便宜,这个虽然是消耗品,但也挺耐用的,姑且忽略不计。

娱乐的话,就看电影:8-14 ,唱歌周末20-30,特别好的时间段40-50。各大游乐园的门票12-40不等。

然后我们来总结一下:软性支出吃喝玩乐消费一个月大概在200左右。硬性支出1100左右,对于学生和一般成年人来说中端品质的生活一个月在1300上下就足够了。

注:接下来的内容土豪们可以忽略了。

 

如果你在新加坡碰上各种意外事件,比如钱包掉了,房东又不退押金,学校逼买TEXT BOOK,又碰上各种人生日,你已经把钱花的所剩无几了,那比较节约而又健康的方法应该怎么过呢?

首先,我们不必要的软性支出可以全部忽略,然后先从电话费以及吃的方面节约。可以一天只吃两顿,每天记得自己带水喝,别买外面的水。这样一天吃饭10块钱就能搞定,一个月也就300。再来就是花费,我们可以补充28的superhot,充15的,然后省着点打。流量么也别买了,就用wifi好了。公交坐车避免不了,但可以少坐MRT,多坐公交,这样可以降低到一个月70上下。生活用品可以去shengsiong或者Value买,会便宜很多。然后有机会换房子住,就找个室友,尽量保证房价加水电不超过450。这样的话一个月800出头就够了,如果还有机会做工就可以更少!没有时间做工的话,就可以在家看看电影,玩玩游戏。可谓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而且不用经常出门消费,还可以多睡睡美容觉,是不是从各种角度来说都棒棒的?

所以说,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有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如果想在小坡过日子,其实稍微注意点会发现其实还是可以开销支出很少的。先不提那些特别特别省得人,就这些一般省得。撇开房租不算,其实会发现和国内大学比也差不了多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