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市中心天降猛禽,窗前生吃鸽子

0
1313

近日,有网友在CBD的大楼中拍到一个小家伙正在享用午餐,嘴上还挂着鸽子的毛,一脸呆萌看着镜头:”请问有啥事儿?”

▲(图片来源:Reddit/singapore)

别看它表情“呆萌”,你看到的可不止是一般的鸟儿,有些人会误称其为老鹰,而它的真名其实是隼(Falcon)。

▲来自BirdEden

作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动物,它的飞行速度是猎豹跑步速度的三倍。当他们看到了食物,吃货的本质就暴露无遗,最高以每秒80米的速度冲向猎物。

什么概念? 1.2秒就能横穿一个足球场。

▲来自百问中文

在东南亚比较常见的隼有猛隼和游隼,体型与一般的乌鸦一样大。大约有1至3磅重(大约530克到1600克),当他们展开翅膀就有1.1米长.

▲来自F.Anderson

隼视力非常敏锐,使得游隼能发现一公里外的猎物。它们从高空俯身冲向猎物时就将两只脚和尾巴向后收起,身体就变为一个子弹的形状。

这样的流线型姿势,使得游隼在捕猎时减少风阻,从而增加速度的机动性。

▲(diving-fight Aerodynamics of a peregrine falcon)

有趣的是,许多战斗机都以隼命名,可能看中的就是它在快准狠的姿态吧。

▲F-16 战斗机的英文名就是 F-16 Fighter Falcon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