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HDB新房,算贷款用月薪,算津贴看年薪?

1
2484

一名网友在购买新加坡建屋局的新组屋时,对一些政策感到莫名其妙,几名网友展开了热烈讨论: 重点归结如下:

1)申请贷款算月薪,申请补贴算年薪,这是新加坡哪条法律的规定?

2)新加坡私人房产的贷款,就是看年收入的,为什么组屋贷款,就要按月薪?关键是都拿不出白底黑字的证据。

3)没有明确规定的话,建议投诉,也有人曾找过议员帮忙。

4)投诉的确要花精力,愿不愿意投入这个精力,就要看自己了。

我们查了建屋局网站,发现有明文规定:按上一年度(12个月)的家庭平均月薪计算 ,建屋局的津贴分为:Additional CPF housing grant(AHG)和special CPF housing grant(SHG)

有兴趣了解的,可以上网站http://www.hdb.gov.sg/cs/infoweb/residential/buying-a-flat/new/schemes-and-grants/fresh-start-housing-scheme或点击页底“阅读原文”。

如果想咨询相关问题,可以加微信xinjiapoyan18入群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