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在圣淘沙搭乘无人驾驶巴士啦!还能手机预约!

0
819
从昨天(8月26日)起,大家可以通过手机应用APP,预约搭乘圣淘沙无人驾驶接驳巴士!
巴士的总路线为5.7公里,沿途会经过圣淘沙海滩站(Beach Station)、丹戎海滩站(Tanjong Beach)、巴拉湾海滩站(Palawan Beach)等多个站点。
不过现在巴士还在试运期,服务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10点至中午12点,以及下午2点至4点(公共假期除外)。投入服务的有2辆迷你巴士和2辆小型巴士。
大家可通过下载Ride Now Sentosa 应用或通过各车站的电子预约机器来预约乘车座位。
为了确保无人驾驶巴士的安全性,大家在上车后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巴士在遇到行人或任何障碍物时,会急刹车并发出鸣声警示。据说,每辆巴士都装有360度探测感应器,可预测前方是否有障碍来帮助车辆安全停车。
车内还装有故障警示系统,并安排了一名行车司机,紧急情况下接管车辆的驾驶工作。
除此之外,车外也装有电子显示牌,通知路上行人和其他车辆,车辆处于无人驾驶状态。
无人驾驶巴士是由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交通部和圣淘沙发展局联手研发。经过长达两年的测试,确保符合公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