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淘沙超萌指示牌,Singlish涂鸦艺术

3
2383

在总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e的圣淘沙,你留意过这些趣味指示牌吗?

这些趣味指示牌是由本地艺术家罗欣慧(Samantha Lo),也就是张贴“我阿公的路”那名“贴纸女郎”,为西乐索海滩(Siloso Beach)设计的一组独具新加坡特色的指示牌与涂鸦艺术。

“Go Fly Kite”、“See No Touch”都是大家熟悉的新加坡式用语,虽然未必能登大雅之堂,但罗欣慧认为,这样的语言最能展现新加坡人的特色。

她自去年起与圣淘沙合作,为这项名为“走出框框的指示牌”(Signs on the Loose)计划,设计新颖、幽默的指示牌。她延续以往的风格,在设计中运用新加坡式的英语,并融入她对现代社会的观察,包括:电子时代,人们过度依赖手机、全球气候暖化问题等。

自认非常本土化的罗欣慧感叹,新加坡多年来一直试图让环境更统一,反而使所有的地方“看起来都一样”,失去了亲切感。

对于在合法的情况下进行创作,是否让她可以更自由地发挥创意,罗欣慧说:“实际上,自由与否是你自己设限的。我还是我,我还是同样一个人,我还是会表达我想要表达的。”

(罗欣慧和她的作品)

3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