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寻人:兀兰群众注意了,社区内有老人失踪!

0
746

截稿前接获一则寻人启事,网友的爸爸不见了。

640

和网友取得联系后,厘清事实如下~

老人夫妇来新加坡女儿家,大概有1个半月。老人以往从未一个人出过门,因为他有二度残疾,耳朵听不见,不太容易沟通,所以就算独自离开位于公寓四楼的住家,也只是在小区院子里走走而已。

今天中午,女儿在中午12点半出门做工,家里只留老夫妇。据妈妈事后回忆,大概是1点多,爸爸和她说想下去走走。眼睛不太好的妈妈正要点眼药水,就随口应了。当时没想起来看时钟,就算看了也看不清。

等她睁开眼喝口水后,发现下雨了老人还未归,赶紧冒雨下楼去找时(估计那时老人离家半个小时),大概是1点半。在小区里找遍后,也没有发现他的踪影,赶紧通知工作中的女婿,女儿是在大概下午5点半接获消息。

现在女儿已在邻里警署备案。警察很尽心地帮助她联络周边的医院还有寻人义工组织等,留意相似特征的老人。

女儿曾要求查公寓的闭路电视,保安给她看了电梯口的录像,证实老人离开了所居住那座楼,但不肯给她看小区大门的录像。或许是基于足够的保密考量,警方已经答应会出动,向公寓物业管理公司要求查看大门录像。

消息扩散后,有热心网友打给女儿,和她分享自己之前寻人的经验。虽然老人身上有带钱和联络方式,但如果是在医院里,通常做法是会把他自己的衣服换掉,穿上医院的统一服装,那意味着老人口袋里的联络资讯,可能随衣服一起塞进了一个塑料袋里,没人会联络家属。

老人不会用手机,天又黑了,或许会因为害怕或者惊慌,躲在哪个黑暗的角落里,家人很担心他的健康和安全状况,希望大家,尤其是住在兀兰的网友们多加留意。因为老人出门穿的就是家里的拖鞋,他应该不会走远,除非真的是糊涂了。

最新消息,警察已经到达小区,准备调看监控录像。刚有热心网友联系女儿,说有看见老人,但经初步核实后,已经确认不是失踪老人。

网友有任何线索,可直接电话联系8399 7684或者 9070 5973,也可以直接写在评论区里,我们会尽快更新发布事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