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受监视城市之一,新加坡每1000人被15台摄像头盯着

0
3172
最近,2019“全球最受监视城市排行榜”公布,新加坡在受调查的120个国家中,排名第11位!也就是说,大家生活在超密集的监控中……
我们经常说举头三尺有神明,在新加坡根本就是举头三尺有摄像头!商场、学校、机场,甚至一些小过道都能看到CCTV的标志(装垫儿台一定不知道他们的业务已覆盖整个新加坡)。

新加坡共安装了约8万6000台监控器,约563万,相当于平均每1000人有被15.25台摄像头监控!新加坡国土面积只有721.5平方公里(还有约3%面积是森林)摄像头相当密集了。

不过,新加坡这么密集的电眼网络,没能挤进榜单前十,前十名中,有8个中国城市。只有两个城市来自其他国家,分别是英国伦敦和美国亚特兰大。
数据来自:comparitech
重庆(第一)、深圳(第二)、上海(第三)、天津(第四)、济南(第五)、伦敦(第六)、武汉(第七)、广州(第八)、北京(第九)、亚特兰大(第十)。
Comparitech公布的摄像头比例分布图,可以更直观地看出各个地区摄像头数量差别。
中国自2004年出台相关“建设视频监控系统”政策。目前,监控管理技术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除了人脸识别,现在还有声音识别和步态识别。预计在2022年,发展成每两个人就有一个公共摄像头的监控系统。
中国有句古话,“人在做,天在看”。现在,各大城市中,这多到数不清的监控摄像头,到真的是让犯罪行为无处遁形。
 
不过,相信很多人会有一个疑问,监控系统在给我们带来安全感的同时,也大量的剥夺了一部分人们的隐私,它的存在到底是好还是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