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加坡的日子| 狮城已三年

1
1405

2012年,空前绝后的一场大地震和不断下滑的日本经济,让我卷起了铺盖,来到“住家被水淹”都可以被报道3天的狮城。从在日本的大学被公司录取,到飞机降落到樟宜机场,前前后后也不过两个多月。也是这个算得上匆忙的决定,这趟跨越经纬度8个小时的飞行让我经历了从地域,人文,身心的反转剧。看看日历,向后翻三页就到了与新加坡的三年之约,之间种种,草略书写,是为念。

1.坡坡初相识:雨一直下和无限排列组合的杂菜饭

狮城已三年,我在新加坡的日子266

原谅我狭窄的丹凤眼阻碍了北纬38 以外的世界。被公司录取后,慎重的在google地图输入新加坡,扩大界面三遍后终于看清了坡岛的形状。也没有在乎到底是不是狮子的轮廓,提着20公斤的行李就敢隔山跨海。初来乍到,被樟宜的豪华阵容和堪比蒸汽浴的湿气扑了面。那之后的一个月,伴着淅淅沥沥的梅雨,沉浸在酸柑水,薄饼,叻沙和杂菜饭的中国 菜豪气大放送的喜悦中。与日本娇滴滴的大小姐气息相比,新加坡更像是豪气的大姐大,T恤短裤人字拖,素颜赤膊吃食阁。只要是好吃的,无论是长长的队伍还是没有冷气鼻尖冒汗,都无法把全民美食家的新加坡人打倒。也不仅仅是本地人,我也中了美食的毒,闲来无事就会和hostel新结识的朋友们喝着kopi o聊天。

2.Kasu Kasu, Kasu Kasu

不停的雨,鼎沸的食阁,贴身的蒸汽和地铁的拥挤是我在新加坡最初也是最深的记忆。好景不长,开始上班。城市中央CBD的冷气实足的格子间,隔绝了我与最初的记忆。让我领略到用短短30年从一贫如洗的马来西亚的受气包,到“别人家的傲骄小孩”的蜕变的根本原因。虽然是日本公司,但新加坡分部却好像小小的联合国。也许联合国也有些夸张,ASEAN联盟绝对不为过!

英语为主,中文,印尼语,泰米尔语,泰语,韩语的办公环境,朝九晚六的为未来打拼。看到COE升升落落也和自己每什么关系,也对房价后缀的好多个零从惊呆到麻木。即使活在没有车,没有房的当下,也不觉得委屈。周一到周五,我辛苦工作献给国家献给党,周末的时间总是自己的!躲在街角的咖啡店看书打发时间,在偌大的植物园细心看每一株兰花,也会偶尔走到中台鲁去独立的书店和精致的点心坊。也会和朋友们在麦立芝徒步或者成群结队去寻找美食。

狮城已三年,我在新加坡的日子977

kasukasu的同时,也会为自己踩几下刹车。

3.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滨海湾的星星会眨眼

狮城已三年,我在新加坡的日子1027

原谅我狭窄的丹凤眼阻碍了北纬38 以外的世界。被公司录取后,慎重的在google地图输入新加坡,扩大界面三遍后终于看清了坡岛的形状。也没有在乎到底是不是狮子的轮廓,提着20公斤的行李就敢隔山跨海。初来乍到,被樟宜的豪华阵容和堪比蒸汽浴的湿气扑了面。那之后的一个月,伴着淅淅沥沥的梅雨,沉浸在酸柑水,薄饼,叻沙和杂菜饭的中国 菜豪气大放送的喜悦中。与日本娇滴滴的大小姐气息相比,新加坡更像是豪气的大姐大,T恤短裤人字拖,素颜赤膊吃食阁。只要是好吃的,无论是长长的队伍还是没有冷气鼻尖冽

Mandy Zhan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