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民女企业家宋繁荣被当庭收监,哭诉”死的心都有”

0
2573
“如果你下达这个命令,我的命运就没了,因为对方要达到的就是这个目的—-我现在连死的心都有。”
说这番话的是45岁的福禄贝尔(Friendrich Frobel)集团创办人,女企业家宋繁荣。昨天(9月11日),当法官判她监禁,27日再审她的藐视法庭罪后,宋繁荣哭着做了上述表达。

▲之前新加坡高庭披露,将在9月11-17日之间审理宋繁荣的案件。

此案源于今年3月,3名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联手将宋繁荣告上法庭。宋可算是本地有头有脸人物,不但是福禄贝尔的创办人,根据庭审记录显示,也是新中文化协会主席,曾宣称此协会由孙中山创立并受政府资助,也曾说自己的张姓丈夫,是副总理的弟弟……因此她惹上官司,一时成为坊间热议。

宋之前的宣传很有吸引力,比方说,投资她创办的幼儿园,除了可以拥有一份产业,还可以申请新加坡EP工作准证,之后申请永久居民;集团旗下的幼儿园数量不断增加,更计划不久后在香港上市……

▲宋繁荣接受媒体采访

却有3名商人指她诈骗~向他们收取了数百万元新元的“移民手续费和投资”,又是投资幼儿园又是买半独立式洋房,宣称可以帮助他们获取新加坡PR乃至公民身份,结果却打了水漂,因此向她索偿945万新元。

宋繁荣通过律师反诉三人,声称他们非常清楚申请的是创业准证、就业准证,而不是PR或是公民,并且对方也非常清楚付给她的钱是用于投资项目。

无论孰对孰错,既然涉及到钱财,新加坡高庭就在今年3月9日,对宋繁荣发出了资产冻结令。没料到她却无视法庭命令,分两次脱售自己和经营了8家幼儿园的福禄贝尔公司(她是唯一董事)的少数股份套现。

一次是在5月,她以100万新元转售福禄贝尔的2%股份,隔月就收到了对方的约10万新元订金。

另一次,是在7月,有另外三人购买了福禄贝尔旗下不同幼儿园的股份,通过转账的方式给了她18万新元。

两次套现的收益,总计是28万5000新元。

宋繁荣当庭承认自己出售福禄贝尔的股份,并为自己的行为道歉,却辩称这么做的目的,一方面,是为挽救亲手创建的那盘幼儿园生意,她不能眼看着负面新闻导致资金周转不灵,无法支付校舍租金和老师薪水;另一方面,也于心不忍幼儿园的学生及其家长受影响。

代表3名中国富商起诉宋繁荣的律师指出,她的生意早在被卷入官司之前就不太好了,旗下8间幼儿园,除了2家有微薄盈利,其它6家都是亏钱的,因此,对她所声称脱售2%的股份是为解决学校的资金问题,律师认为此事无法确定。由于她之后三次脱售被法院冻结的资产,因此律师促请法院判她入狱。

在法庭上,宋繁荣也承认用了收益中的2万元新元(约10万元人民币),让深圳的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为她“洗地”,铲除网上那些影响吸引投资者的对她和福禄贝尔不利的内容。

因为违反法庭的资产冻结令,又说没有钱填之前获得28万5000元新元收益的“坑”,所以宋繁荣被判监禁,将在27日接受藐视法庭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