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奇葩吃法&玩法大盘点,全试过的就无敌了!

0
1087

新加坡爱榴莲是出了名的,可是光“生吃”多没创意,榴莲的各种奇葩吃法&玩法,真是冲破天际~

一.小白吃货级

在新加坡,最常见的榴莲美食,就是甜品了,比如榴莲冰、榴莲冰皮月饼、榴莲麻薯、榴莲蛋糕……

再高阶一点的,就是榴莲咖啡。

咖啡在新加坡人的心里,和榴莲有得一拼。

二.进阶高手级

榴莲这么有个性,怎么能被如此“屈才”~~注意,下方高能啊:

1、烤榴莲

“丧心病狂”地将整只榴莲放在火上爆烤,直到烤到炸裂开口,浓郁的香味飘散出来,里面的果肉烤的特别软,还得拿勺子才能吃~~

2、榴莲炖鸡

脑洞大开的吃货,已经开始拿榴莲做菜了。用整块果肉和鸡煮汤,口味清淡,还特别甘甜。要是觉得不够重口,可以把果肉捣烂,做成“高能版”,气味一下子变强,满足爱好榴莲味道的小伙伴。

3、榴莲汤

炖鸡好歹还有鸡味,纯榴莲炖汤什么鬼~~把所有的榴莲果肉熬成浓浓汤汁,喝下去,简直能打通“任督二脉”~~不过对不喜欢榴莲味道的人,恐怕就是生化武器了。

三、无畏骨灰级

能被评为骨灰级的都是奇葩吃法,前面的最起码吃的是果肉,可是骨灰级的吃法已经不走寻常路了,给榴莲来了个全身扫描,能吃的都给吃一遍。

1、榴莲核

吃剩的榴莲核水煮后剥去硬皮,可以直接吃,也能加入汤里变成作料,口感和栗子特别像。(栗子:我是不是下岗了?!)

(被“扒光”的榴莲核)

不仅能放到汤里,也可以火烤,口感吃起来像甜薯。榴莲核的营养价值很高,补肾又健脾,小伙伴是不是跃跃欲试。

2、榴莲皮

核都被吃了,皮也不可能幸免(皮说:能不能给我一条生路~~)。不过吃的可不是外面那层尖刺啊,是里面拿走果肉以后剩下的白色部分。

把他放进汤里,能提升鲜味。要是嫌麻烦,直接放入盐水里煮水,不仅不浪费,还清热败火,再也不用担心吃多榴莲上火了。

还有脑洞更大的,印尼的一位网友连刺都懒得拔,直接把壳下锅爆炒。

(看上去还有模有样,但只怕我们凡人的胃消化不了。)

四、脑洞大师级

豆腐脑、粽子都有甜咸之争,榴莲料理界才不管这一套,管你甜食咸食,加我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1、榴莲盖浇饭

榴莲配饭,死而无憾。把榴莲肉捣碎,直接盖在米饭上,摆盘配菜什么的都是浮云,一碗榴莲盖浇饭就是这么简单任性。我们不禁灵魂中发出一声呐喊:为什么不直接吃榴莲~~

2、榴莲水饺

揉碎的榴莲肉,加上一点芝士,包成饺子,完全颠覆了传统,也许以后,饺子界也要开始争论甜和咸的问题了。

3、榴莲粥

《太子妃升职记》里霸道皇上尝过一次就爱不释口的黑暗料理正是这道榴莲粥。味道估摸着不错,不过要是大早上来这样一碗粥做早餐,简直颠覆我的早餐观~~

4、榴莲披萨

那些中餐沦陷之后,西餐也别想自保,披萨就光荣的被征服了。原来那些配料全部被换成榴莲肉,不过考虑过其他吃披萨顾客的感受嘛,恐怕整个披萨店都得被浓浓的榴莲味道包围着~~

五、终级无敌至尊双拼

最后压轴的当然是奇葩中的战斗机,集合黑暗料理界的精华,创作而出的终极榴莲料理–榴莲臭豆腐。两强相遇,以臭制臭,爱好者狂热追捧,厌弃者强烈鄙视。

刚炸完的臭豆腐,滚烫酥脆,配上冰凉的榴莲果肉,闻着臭到极致,吃着香到怀疑人生,当之无愧的五颗星,榴莲界里谁还能打败他~~

除了奇葩吃法,网友还开发出榴莲的许多奇葩玩法,脑洞是real大~~

有客人非要老板“脱光”榴莲才肯买,没办法顾客就是上帝,为了让上帝满意,老板只好不辞辛苦的给榴莲去粉刺。

(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榴莲,光溜溜的,一点没有气势。)

拔刺可不是因为无聊,而是为了制作榴莲铠甲,穿着铠甲上街,谁与争锋。

小姐姐们的男朋友要是不服管教,话不多说,直接上榴莲,还省下家里的键盘了~~

(我们亲测,效果绝对给力)

还不服气,给他来个“四手联弹”,让男人们知道谁当家做主~~~

最后当然要出一个杀手锏,回头率的保证,制霸办公室的标配,必胜客的榴莲香水了解一下?

欢迎大家补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