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游艇挤23只名犬,走私到新加坡死了一半

0
1459

两名男子开游艇非法走私宠物,从马来西亚将23只小狗偷运来新加坡,结果在入海关时被警方得个正着。由于运输条件太恶劣了,11只小狗狗很快就去世了,呜呜心痛!

640

事情要从今年10月28日说起,主谋袁某,是一位长居新加坡的马来西亚小哥。大约在事发的前一个星期,有个叫马特的男子联系袁某,希望他从马来西亚走私一批宠物小狗到新加坡,事成之后付给袁某1000元新币~

养过狗的人肯定知道,在新加坡一只宠物狗价钱远不止这个价,难道马特就是传说中的宠物狗贩?

可袁某并没有想到这非法走私倒卖宠物行为,是触犯新加坡法律的呀!

6402

袁某当时可能是为眼前的这1000块钱所动,就把这事儿应了下来。

怎样运输呢,他请来游艇的主人——52岁的周某来帮忙,为区区1000块包辆游艇也是醉了。

在咱们印象中能买得起游艇的都是有钱人,仅游艇的停泊费一月也得四位数了。游艇的土豪大哥难道是吃饱了撑的?

6403

当日,两人载着放有23只小狗的六个笼子返回新加坡,为了掩人耳目还用大张浴巾盖住。结果在海岸卫队警察游艇上例行检查时,察觉到狗狗的哀鸣,当即质问两人狗狗们的来路。

6404

▲(游艇被查后,掀起浴巾就是狗狗的笼子)

两人还狡辩说是自己养的狗狗,带去马国打疫苗。可关键时刻,愣是拿不出任何打针证明,更别提入口准证了。

新加坡是出了名的爱狗国家,大多数养狗的家庭,对待狗狗如同亲身小孩一样。

新加坡规定,动物经过严格体检,在获得准证的情况下,才能运入境内,否则就属于非法行为,因为毕竟很多传染病的散播都是动物身上带着的。

截止目前,新加坡已经60多年没有狂犬病了,这也要归功于海关警察对动物出入境的严格把控。

6405

证据确凿,袁某因犯虐待动物和偷运走私的双重罪行,被判坐牢八个月。游艇主人周某和马特暂时还未定罪。

警方救出狗狗后,送去了农粮兽医局看管。有贵宾犬、西施犬、黄金猎犬、博美犬和法国斗牛犬,而且每只出生都刚刚断奶,只有四到八个星期大。

一路饱受折磨,这些可怜的狗狗十分虚弱,也因无法进食,23只名贵狗狗死了11只。

640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