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0
1944

2016年刚来,烦恼不断,先是沟通了半年的客户突然被竞争对手抢单了,真是欲哭无泪。再就是每天加班加点赶进度,还不断犯错。痛苦呀,焦虑啊,身体长期处于高度负荷状态,都快要撞墙求解脱了。

 

640

一到晚上,睡不着。绵羊一只一只地数,都数到几千只了,还是醒着。再然后,头痛又开始袭来了,感觉整个人都要失控了!

跟朋友吐槽,再这样下去,我估计整个人要崩盘垮掉了。朋友就说,你赶紧去一家中医堂调理调理,看看是不是颈椎出问题,造成失眠。于是,我周六去到了她说的那家海特曼。

640(2)

这家店在牛车水,店面挺有特色,给人清新感。我走进店里,店里摆满了一些中药药瓶。我好奇地问老板,做这个行业多久了。老板说,在新加坡开了8年了。

640(3)

随后,老板给我安排了一位理疗师。理疗师先帮我做了检查,颈椎没有问题。我松了口气。理疗师体贴地问我,你最近是不是压力很大,脸上冒出了不少痘痘。我说,2016年,流年不顺。先是常常半夜醒来,后来就是整夜都睡不着。所以痘痘都此起彼伏,消不掉了。理疗师随后说,你也别给自己这么大压力,压力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吃好睡好,慢慢痘痘就会消的,脸色也会好的。

640(4)

于是,理疗师开始给我介绍睡眠床垫理疗,这是一款很有功效的床垫,床芯是德国进口的。当启动开关后,床垫下会有波动不断按摩全身,一般一个疗程是10次,治疗时间是一次20-30分钟。

我跟着理疗师走进了情境舱。屋里漆黑黑的,我心里略有些害怕。理疗师边开灯边介绍说,为了让睡眠理疗更有效果,我们把房间里的两面墙都装了具有特殊功效的α波红灯。我们还配有独特的音乐设备,这将让睡眠床垫理疗更有效。

 

640(5)

这床垫面积不大,适合单人床。我摸了摸床芯,挺有弹性的。我选择了离门口最近的床躺上去。刚躺上去,发现床垫硬硬的。然后理疗师问我,睡眠床垫总共有6种情景功效,紫、蓝、绿、红、黄色,还有青色。可以调理循环系统、排泄系统、消化系统等。建议我选择紫色情景,能够有效调理内分泌系统。

我想了想,我脸上的痘痘有点多,选择调理内分泌系统的或许能够帮我减少痘痘再生。于是跟理疗师说,我选紫色情景。随后理疗师打开开关,我感觉床垫下涌出一道道波动,从脑部一直移动到腿部,进行全身按摩。

理疗师打开了音乐,让我闭上眼睛,然后问,是不是听到了海浪拍打的声音。我说,有听到,一浪一浪的。

理疗师接着问,你看到了什么?我说,看到一些光在闪。她问我,是什么颜色呢?我说,蓝色的光。

过了一会,理疗师又问我,眼前是什么颜色的光?有变化吗?我说,现在是乳白色,较早前是粉色。

理疗师说,室内的α波光发出红光,这些波光会促进人脑产生相似的脑波,你的眼睛感应到光,然后随着时间变化会看到不同的颜色。现在你感觉到光是乳白色,说明大脑处于放松状态,将很快进入睡眠状态。她要我好好休息就出去了。

我闭着眼睛,眼前闪烁的灯光在不断变色。

想象一下吧,在碧蓝天空的海边,夜幕即将降临,你舒舒服服躺在沙滩椅上,欣赏着红日坠落海面,再看着一轮新月悠悠升起,耳边是不断拍打的浪声,这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我体会到了从所未有的放松。

这种非常舒适放松的状态,像是把什么烦心的事、有所顾虑的事情全都抛到脑后了。又像是一种全身解放,而且是那种很舒适的解放。

刚开始还能听见一些声响,然后慢慢就进入睡眠状态,以至于理疗师跟我说结束了的时候我还在回味。

我起身的时候,发现另一个客户已经进来了。同是天涯沦落人,失眠的人还是不少。

640(6)

640(7)

 

睡眠这个事,没有百分之百的标准,每个人的体感都会不完全一样。但是这次睡眠调理体验,对我来说,仿佛身体焕然一新,彻底打消了我刚来时的疑虑。睡眠床垫调理很舒服!

算下来,58块一次的理疗体验,还真的是值。老板说,300块一个疗程,做10次再送一次。我犹豫了下,只是付了此次理疗的钱。

回去的当天,11点一到,就开始犯困。接下来的五天,我一到12点,就扛不住了。快到周末时,我才意识到这个睡眠治疗还蛮有效果的。居然这一周都睡得很好,完全忘记了失眠。

于是我又跑到海特曼签单,早知道应该上次签单了,还可以有优惠。真心希望以后都不要再失眠了。理疗师笑着说,这个理疗还可以减肥哦,会越睡越瘦。还有这样的功效,真是赚到了!

关于这个地方要说明一点的,用google地图导航摸过去的。最方便的找法附下:从牛车水地铁站C出口上来,走到OG商场二楼,看到卖包包的那边有个出口门,面对门,走左手边(不是珍珠大厦哦),然后你就看到一个蓝色的楼,大牌BLK 34,顺着这个直走不用上下楼就直走,走到比较后面就到了。

海特曼中医经络养生堂

地址:HDB Blk 34 Upper Cross Street #03-168 Singapore 050034

咨询预约热线:6225 8837

网址:htmwellness.com.sg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六 上午11时至晚上9时

周日 下午2时至晚上9时

(鱼小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