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部长通关搞了一次特殊,这下事情闹大了!

0
1935

每次来回马来西亚,最头痛的就是排长队办理出入境手续了。上周末晚上,大士关卡办理手续的柜台,突然多开了一个,让不少排队的人长舒一口气,正以为自己可以少等一会儿时,却失望地发现,原来新开的柜台,只是给新加坡部长和他的居民,以及基层领袖通关用的!

原来,当天,和方荣发一样,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带着自己选区的居民和基层领袖,去马来西亚参加了一个半官方的榴莲一日游活动。在回程新加坡时,和陈川仁部长同乘一辆车的居民和基层领袖,享受了特权,获得了快速通关的权利。

640

▲(陈川仁部长)

当天,同在等候队伍中的工人党议员方荣发,在Facebook上发帖,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640(2)

方荣发在Facebook上说,“大多排队的人,应该都不会介意‘部长拥有的特权’。但是,和陈部长同行的,还有提着大包小包的基层领袖和成员。他们没有排队,反而享受了部长的特权。除了部长,其他人都不应该用那个柜台通关的。”

他还补充说道,“在长长的队伍中,每个人看起来都很疲劳,其中还不乏一些年长人士, 但他们每个人都耐心地排队等候了好几个小时。

我的一位居民已经89岁了,还有一位在旅行中受了伤。这两位年长的居民都能在队伍中耐心地等候,我们所有的志愿者和基层人员也可以。毕竟,我们应该共同分享一天的喜悦,没人应该获得更多的‘喜悦’。

在大士关卡的混乱和气氛,让我们所有人忘了昨天的榴莲有多差,我们的制度有多需要改进。”

当天在等候队伍中的网友,也有话要说~

640(3)

事情不断发酵,移民关卡局ICA也坐不住了,连忙发了一条官方声明~

640(4)

  • 1)7月17日,陈川仁部长一行人(同选区的居民和基层领袖),一共搭乘了20辆巴士。
  • 2)7月17日,傍晚9点20分,和陈川仁同乘一辆巴士的安保人员和乘客,在入境时没有排队,从额外开放的柜台通关。
  • 3)和陈川仁部长同行的另外19辆巴士,加入了普通通道,排队等候通关。
  • 4)当天,方荣发先生也在大士关卡等待通关。根据记录显示,他在等候了30分钟后,顺利通关。
  • 5)为部长和马来西亚皇室成员开通快速通关柜台,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情。如果同行的还有其他随行人士,移民关卡局会根据当时的情况,来判断是否为他们办理入境手续。

看到这条官方声明后,方荣发再次声明,问题不是陈川仁部长能快速通关,

而是其他的基层领袖,为什么也能享受这份不属于他们的特权。

他还说,“ICA清楚的写明了我等候了30分钟,那我也肯定,部长不会介意他的同伴,排队30分钟等待通关。”

工人党的另一位成员,也发帖声援方荣发。他搞不懂为什么ICA要在声明里,写出方荣发的等候时间,还认为ICA整个都搞错了。

640(5)

就在所有矛头指向获特权快速通关的基层领袖时,也有人发帖澄清这件事。帖子里说,因为陈川仁部长参加的是半官方活动,所以同行的安保人员带有武器,所以才让全车人一起快速通关。这并没有什么不对。

640(6) 640(7)

最后,身在风口浪尖的陈川仁部长,也在Facebook上发长文回应这件事。

640(8)

陈部长说,他这次参加的是官方的开斋节活动。他认为,方荣发根本不是关心和他同行的年长人士,而是激怒网友,让网友以为部长和基层领袖一起享有特权,将整个事件政治化!

陈川仁部长还说,如果方荣发能够接受部长在通关时获得额外协助,那同在一个巴士上的其他人不也该同时通关,以避免堵住其他车辆吗?”

最后,陈川仁部长也说,如果有居民需要特别协助,大可以找ICA帮忙。

网友们也是众说纷纭:

640(9) 640(10) 640(11) 640(12) 640(13) 640(14) 640(15) 6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