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关注陈思诚出轨更重要的,是如何教育我们的孩子?

0
695

文章出轨后,马伊琍一句“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散了一帮围观群众。

林丹出轨后,谢杏芳一句“我们一家人会支持这个敢于担当,知错会改的男人,感谢朋友和球迷的关心,我们一家人风雨同舟”饱含深情却又深藏无奈。

640

▲谢杏芳回应林丹出轨事件

而徐帆更是在被金星问及如何看待男人出轨时表示“人是看不住的,干脆不看”,而且不介意自己的老公给别人“扑倒”,因为自家的是男人,被扑也是“占便宜”。

640(2)

早前佟丽娅也表示对待男人出轨的态度是“只要回家就好”。

640(3)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从这些女人对待老公出轨的态度,你是不是嗅到了一丝不友好的味道?

没错,似乎男人和女人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秉持着不同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男人奉行丛林法则,只要够强,就可以占有更多资源。而女人还陷在小情小爱、儿女情长中不可自拔!

陈思诚说:“有时怀疑一夫多妻制才是对的。”

佟丽娅说:“只要回家就好。”

他们真的是生活在同一个世界吗?

 

诚然,每个人的选择都是基于自身实际情况的考量。旁人又何必说三道四,白费口舌。

而我只是希望我们无论何时都有说不的底气和魄力。

即便外界如洪水猛兽,可我内心自有涓涓细流。

我可以有我的坚守,我可以对不友好的一切说不,仅仅是因为我不喜欢。即便我无法改变,我也要发出自己的声音。 

再看看我们的女儿,终有一天,她们也会长大,她们也要面临同样的世界。

那么我们可以为她们做些什么?

我们该如何养育我们的女儿?

首先,孩子,我希望你明白,婚姻中两个人的地位是平等的。

爱,也不能使你低到尘埃里。 

佟丽娅结婚的时候,佟爸爸说道:“我今天就把我的女儿交给老陈家了,希望到了陈家以后,多干一些活,给老陈做做饭,伺候伺候他。”

640(4)

孩子,我不希望你这样做!婚姻是两个平等的个体,因互相爱慕,灵魂相契,从而决定共度余生,断然不是谁去伺候谁。需要被伺候的话,找个保姆好了!就算我愿意为你洗手作羹汤,也是因为爱,对你的爱,对家的爱!

但是记住:我没有这个义务!如果你让我不爽了,我可以分分钟解下围裙,穿上高跟鞋,爱谁谁去!

所以,孩子,如果你将来有一身好厨艺,你也乐得照顾另一半,自然是好,就像黄磊多年如一日照顾孙莉,家庭和和美美。如果不是,你也一样值得人爱。切莫拿那些陈规陋俗、三从四德来约束自己。

就像黄磊多年如一日照顾孙莉,他乐得付出,孙莉也乐得享受。你从他们的生活中看到的是爱意的流动,而不是谁必须去伺候谁。黄磊曾说过:“一个女人如果为了你和孩子,甘愿把自己曾经喜爱的演艺事业放弃,她就等于几乎赌上她的一切,等于把生命都给了你,你怎么能不去爱她,对她好。”他们之间的彼此付出,彼此懂得,才是婚姻该有的样子。

640(5)

▲黄磊一家

孩子,我会告诉你,婚姻很重要,可她不是我们人生的全部。如果你有美满的婚姻,那么她可以承载你幸福的下半生,那自然很好;如果不慎踏入一段不那么美好的婚姻,我希望你依然自信乐观,不要因为别人而否定自己。

佟丽娅在采访中被问到有情敌了怎么办,第一反应是“还能怎么办,好好表现争取男方。”而你,不必这样,不要因为别人的错误而轻易怀疑自己。

640(6)

湘潭年轻的妈妈因产后抑郁,其实是遇上渣男老公,带着一对年幼的子女跳楼身亡。扼腕叹息之余,不得不感慨,她是怎样一步一步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从而走上不归路。

把不美好的历程当成你成长的必经之路吧,你不必深陷其中,也不必妄自菲薄。你的人生依然可以无限精彩。

最近带着小鲜肉男友刷屏的邓文迪,羡煞多少女人。她的婚姻成功吗?按照世俗的观念,未必。曾经被传媒大亨默多克一脚踢出,多少人等着看她的笑话。然而这个彪悍的女人,根本不屑世俗的眼光,只是一心一意做好自己。你若芬芳,蝴蝶自来。最终活成多少人想要的样子。

640(7)

孩子,我还希望你知道,你的成长,是为了你自己的志趣,自己的理想,而不是为了讨好谁,取悦谁。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不需要攀附,也不需要依附谁。

写到这里,想起民国时期两位有名的美女+才女——林徽因和陆小曼。她们为人熟知的除了和大才子徐志摩的感情纠葛,还有两人截然不同的人生。

林陆二人皆出身显赫。林徽因的父亲曾留学日本,是当时有名的政治家,而陆小曼的父亲则是当时著名的金融家。所以两人的家庭出身可谓旗鼓相当、难分伯仲。然而她们不一样的家庭教育最终导致了两个人不一样的人生。

640(8)

 

▲林徽因、泰戈尔、徐志摩在一起

虽然她们早期都受过良好的教育,都是美貌与才情双绝的女子,可是陆小曼的家庭开始给她的教育方向就是社交名媛,而林徽因的父亲则是把女儿当成儿子一样养育,培养她一生的志趣。

所以陆小曼空有一身才华,却连同她自己成为男人的依附。徐志摩死后,陆小曼为了另寻依靠,选择与翁瑞午同居,因为她没有经济来源。设想一下,如果徐志摩没有英年早逝,他会一直爱着陆小曼吗?我想不会。一个不独立,到处依附的灵魂谁都受不了。

而同样聪颖美貌、满腹才华的林徽因,不仅自己下半生坚定地朝着建筑师的梦想前进,并且带动丈夫梁思成和她一起追寻这个梦想。他们夫唱妇随,琴瑟和鸣,走过了一段虽然艰辛,却充满质感的人生旅程。最终,他们在建筑方面的成就有目共睹,成为一代建筑大师,为世人称道。

所以,孩子,我希望你有稳定的内在自我评价系统,不要为别人的言行患得患失。不要轻易通过别人的评价来评价自己。不要总是试图从外在汲取精神力量,你自己才可以给自己源源不断的供养。

我希望你的内心笃定而富足,你的一生只有你自己可以做主,某一阶段的成败只是一段经历而已,人生的路还很长,眼光放远,那些都不算什么。

我希望你独立自信,不要依附谁。即便你是一株不起眼的野草,你也比攀附的藤蔓有着更美的姿态。

相关阅读:

(文:清月)